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河君与王传福两个新能源“首富”能否联合牵手颠覆现有新能源汽车模式?

发表于:2015-02-13 00:00:00     来源:南方日报

如果在城市道路上见到一辆行驶中的汽车,车顶铺满了太阳能发电薄膜,不用加油,也不用充电,没有任何尾气排放,不要惊讶!这是汉能集团推出全新产品——太阳能汽车。

日前,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宣布,基于自身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的积累,正与国内外五家汽车设计公司,联合开发太阳能动力汽车,首款车型将于10月份亮相,未来还计划推出3至5款车型。

这是继小米雷军、乐视贾跃亭、富士康郭台铭等IT行业的“门外汉”大举进军汽车产业之后,国内又一富豪踏入了汽车产业。

有消息透露,汉能将采用代工方式,与传统汽车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绕开生产资质的政策门槛。目前汉能集团已经与比亚迪有了初步的接触,商谈合作事宜。

李河君与王传福两个新能源“首富”能否联合牵手颠覆现有新能源汽车模式?太阳能汽车前景如何?

太阳能车预计10月亮相

据汉能薄膜发电公司发布的移动能源战略,是以可移动的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供应。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将为移动能源时代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并带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其中,太阳能汽车将成为移动能源战略的主要支撑之一。据汉能集团的规划,现在已经和国外3家、国内2家汽车设计机构合作,联合开发太阳能全动力汽车,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推出3至5款车型。

目前,汉能尚未最终发布车辆的具体技术参数。从效果图来看,首款车型将会采用与特斯拉同样的模式,从跑车切入市场。而车辆顶部将会按照大量的薄膜发电板,通过日照为车辆蓄电池供电,进而驱动车辆前进。

按照现有电池性能测算,将6平方米高效砷化镓柔性薄膜电池按照与车身上,在日照4小时的情况下,可以驱动一辆重量为1000斤的汽车,正常行驶80至100公里。若与动力电池包综合供电,综合续航里程160至200公里。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与停车时,均可通过日照直接充电,能摆脱现有电动车对充电桩的依赖。

借助自身技术,切入新能源汽车,汉能集团看中的正是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汉能方面表示,以电动汽车为例,全球保有量已经超过了40万辆,其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动车保有量将会达到500万至1000万辆。

而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高速增长。我国纯电动乘用车生产2108辆,同比增长近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2278辆,同比增长近7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343辆,同比增长6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870辆,同比增长近2倍。

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表示,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与科学技术的加速发展,传统能源结构和能源利用方式呈现出移动互联趋势,发生着颠覆性的转变,移动能源将彻底颠覆人类利用能源的方式,而薄膜发电技术将能随时随地提供能源,实现能源的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