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尔戈尔荣获2015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终身成就奖

发表于:2015-01-2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前美国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获得了2015年扎耶德未来能源奖(Zayed Future Energy Prize)的终身成就奖。戈尔的获奖原因是其坚持致力于国际上对气候变化危险的重视,同时增强了全球社区能够并且将成功解决这项挑战的乐观精神。

在一场特别颁奖典礼上,戈尔领取了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将军殿下颁发的这一奖项。该颁奖典礼是2015年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Abu Dhabi Sustainability Week 2015)的一部分。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公认的最高殊荣。戈尔在国际清洁能源社区的显要人物面前接受了颁奖,他表示:“对于获得这个久负盛名的奖项,我心怀感激。通过我在2006年创办的组织‘气候现实计划’ (Climate Reality Project)的工作,我们帮助改变了与气候危机有关的文化交流,由此培养出新一代意志坚定的行动家,他们正在为实现积极变化而不懈努力。”

他表示:“虽然我们已取得长足进步,但仍有大量工作需要我们去完成。我们必须齐心协力,直面挑战,保证世世代代人类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和繁荣昌盛。”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戈尔成为最新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获奖者,他将获奖者描述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群体”。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总干事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阁下表示:“阿尔·戈尔已经成为气候变化谈判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作为一名活动家和环保主义人士,他在让气候变化进入全球最重要政治议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Al Jaber 表示:“他的开拓性工作使全球能源行业中发生重大变化,加速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全球各地的发展和部署。提高气候变化意识,帮助推广包括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内的解决方案,都是具有长远效益的成就,这个奖项的用意就是对这类努力进行表彰。”

作为一名代表性人物,戈尔的第一项行动将是把50万美元奖金捐赠给气候现实计划的志愿者。该计划致力于培训活动者就防止气候变化工作发表公开演讲,并传授气候变化解决方法。戈尔在2006年建立了该项目,迄今为止已经培训了超过4,000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向全球各地700多万人发表了超过7万多场演讲。

戈尔表示:“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为那些正在努力造福人类未来的人们提供了迫切需要的鼓励和肯定。在这种情况下,它将有助于鼓舞我们培训的所有志愿者建立更强大的认识度,提高意识,促进向低碳经济的转变。”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致力于表彰和奖励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者,奖金达400万美元。寻找能够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环境挑战的解决方案是阿联酋的愿景和承诺,而该奖是其愿景和承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