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展望2015年的主战场: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5-01-06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炒的是心

展望2015年,光伏电站系列题材不会是唯一但一定会是最重要市场炒作主题之一,所谓主题展望,并非就是明天要如何如何(白马股可能很快很快就会开始,也许真的就是明天,有心人一定会找到它们是谁。名词解释:白马股就是业绩优秀行业龙头今天的股价与其业绩、流通盘子相比绝对低廉,就如同600352浙江龙盛股价在14元附近时无论我怎么叫喊就是没有人相信,又如000525“红太阳”被大牛扮猪所迷惑,明牌不打偏打暗牌),目前该板块题材股大多个股都还在中继下降通道之中,个股甚至还有年报地雷。

记得2014年初,停顿近2年的高铁投资项目发改委一个月比一个月批出来的多,累计到2014年中,明明白白的公告累计已经过万亿以上,但是市场视所有这些利好如无物,有关高铁交通建设上下游股票,对这些所有的利好已经完全麻木,该跌照样下跌,就如同狂涨中的券商对所有的利空视而不见,该涨照样狂涨。这些特征在A股历史上已经反复上演无数次,历史总是被参与者选择项遗忘。

2014年1—3月,有关高铁小股票就已经被高铁投资重启信息刺激开始有所炒作(记不得那些小股票名字了),直到7月以后才开始有中盘股票“两晋”演绎牛股行情(晋西车轴、晋亿实业),只到9月主力才开始悄悄对大股票建仓直至12月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铁二局、还没有开盘的“中国南北车”等等,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大行情,把11月初人们脑袋想破都不可能认知的这些超级大盘股爆炒得比创业板小盘更加酣畅淋漓。有心人稍微搜寻一点有关高铁重启投资政策、投资力度、规模、时间顺序就会发现,这么大的板块行情怎么可能是直到2014年11月末才有信息来源?用厚积而薄发形容最恰当不过,最大的机会往往被人们熟视无睹。

你们去稍微检索一下2014年9月以后,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发改委对光伏电站的扶持政策无论力度(绝对空前)、规模(规模大到你无法想象)、迫切(一个月比一个月任务压力大)、优惠(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有如此明确、细致、具体的优惠政策落实,对光伏电站无条件发电上网扫除利益集团障碍、分布式发电并网的支持力度、光伏发电上网电价1元1度(比民用电价还高的多)、持久性(补贴20年不变)、媒体不时报道单一企业集团投资计划达1000亿元规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