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您知道一个光伏发电项目运行后要交哪些税收吗?

发表于:2014-10-31 00:00:00     来源:光伏经验网
您知道一个光伏发电项目运行后要交哪些税收吗?

光伏电站项目和其他所有项目一样,在办理前期手续的过程中,项目开发地政府除了会关心项目所带来的就业、环境等社会效益之外,还会关心项目建成后给当地带来的税收收入。
那么,您知道一个光伏发电项目运行后要交哪些税吗?这些税能给当地带来多少税收?那么让我们来看一下,光伏电站项目竣工以后需要缴纳的税种及税率。

通天塔

下面分项来介绍一下:

首先第一项:增值税。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一般而言,在项目竣工后的前几年是不需要缴纳增值税的,这就需要理清进项税、销项税和增值税之间的关系。

如前所述,增值税是由消费者来承担的,也就是说,买家在采购货品时所支付的款项里,已经包含了该货品所需缴纳的增值税,那么这些货物经过加工组合后,产生的新产品,仍然需要交纳增值税,这时就产生了重复缴税,因此,税法规定,增值税交纳时应先行将销售收入交纳的税额(销项税)抵扣之前支付过的增值税(进项税)。

进项税=总投资额/1.17*0.17

销项税=年销售额/1.17*0.17

假定在第N年时,进项税正好抵扣完毕,那么,在第N+1年,开始缴纳增值税,税额为当年的销项税。

其次,所得税。

所得税是以纯所得为征税对象。即以利润为征税计算基础。

光伏电站项目的利润计算公式如下:(每年)

利润=发电量*电价-银行利息-维护费用-设备折旧-增值税-所得税-附加税

第三、附加税。

附加税,正税的对称。指随正税按照一定比例征收的税。光伏电站项目的正税即为增值税,所以在此,附加税=增值税×11%。

附加税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其中: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1%~7%(纳税人所在地为城市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为县城、建制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区、县城或建制镇的,税率为l%。),全部作为地方税收。教育费附加费率国家征收3%,地方征收2%。

您看明白了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