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戈壁变蓝海 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助力新疆30MW地面电站顺利并网

发表于:2014-10-3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哈密建设的30MW电站项目顺利并网。该电站是新疆哈密地区今年在建又一个并网的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30MW项目一天内全部顺利并网成功。成片的蓝色光伏板像一汪清澈的湖水,形成了戈壁滩独特的风景。






该项目位于哈密市红星四场,一面是场部园艺场,另一面是苍茫的戈壁滩,靠在天山北麓的山脚。项目于今年五月底动工兴建,光伏区八月底就建设完成,具备并网条件。电站所发电量供应新疆甘肃交界偏远地区,电站的顺利并网在改变当地能源消费结构、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将大大缓解该地区的供电压力。

由于项目处于戈壁滩,常年风沙较大,如果采用土建房传统方案设计,内部设备日常维护工作量大,灰尘、散热等问题将严重影响电站稳定运行,维护成本相对较高。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采用无风扇设计,提供IP65的防护等级,非常适用于常年风沙尘土较大的沙漠及戈壁滩地区,维护简单,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无土建房设计,既可以减少工程量,缩短建设工期,而且不占用组件安装面积,节省了用地。

该项目光伏区建设仅花费3个月,逆变器安装及接线的工期更是短至1个月。华为产品质量可靠,安装简便,工人在现场培训后便可快速掌握安装及接线技能,工期的顺利进展也为该电站成为哈密地区首个并网的大型地面电站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该项目负责人还给华为现场工程师颁发了感谢信,以感谢华为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提供的优质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