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太阳能产业持续向好

发表于:2014-10-16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来自美国能源部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2013年美国太阳能发电价格年同比进一步下降15%。该项调查是对33个州30万栋住宅、商业和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系统,占美国并网太阳能的80%,旨在计算太阳能的每瓦成本。研究显示,在2012和2013年,太阳能价格下降12%-15%,因系统规模不同,降幅不一,平均每年下降0.07美元。2013年10千瓦以下系统的平均安装价格为每瓦4.7美元,10-100千瓦系统为每瓦4.3美元,超过100千瓦系统为每瓦3.9美元。

过去几年中,美国太阳能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太阳能发电成本急剧下降。从1977年至2013年,太阳能发电成本降幅达到了惊人的99%。主要原因,一是太阳能板成本的大幅降低;一是新技术使家用和商用太阳能板的光电转化效率大幅提高。从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规模来看,美国为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光伏市场,仅次于德国与意大利。

太阳能板的价格自2008年以来,降幅超过75%,这直接带来太阳能板安装量的飙升。去年美国安装量达到了创纪录的5.1吉瓦,总装机容量接近13吉瓦,足可以给220万户美国家庭供应电力。预计,太阳能板安装量将继续增长。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预计,到2020年,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将占美国全部发电量的15%,到2030年达到27%,到2050年达到50%。

虽说,近年来金融危机重创下的美国经济复苏缓慢,但太阳能产业却能逆势成长,一直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根据美国太阳能协会的预测,2014年美国全年太阳能新增发电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5吉瓦,同比增长36%。

美国太阳能产业持续向好,得益于美国太阳能技术先进,政策激励,再加上美国民众的支持。

首先,技术进步。太阳能光伏产品最早在美国贝尔实验室诞生,目前全球成本最低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电池板均由美国公司生产。可以说,美国在太阳能技术和产品效率等方面居于世界前列,这保证了美国太阳能产业能够持续发展。当前,美国太阳能科技研发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产品成本方面,并力求尽快将技术成果投入商业化运作。 

其次,得益于联邦及地方政府出台的多种激励措施。美国对于光伏发电的激励政策依各州情况不同,大多数采用可再生能源配额、税收优惠、现金补助计划等。对于太阳能产业的科技研发,政府从多方面给予资金扶持,如建立“清洁能源银行”等。美国有37个州对于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初始投资补贴或电价补贴,26个州有税收优惠政策,对于居民屋顶的光伏项目,最高减免额度达2万美元。对于非居民建筑,最高减免额度可达50万美元。美国还有21个州对于光伏发电项目给予优惠贷款,贷款利率最高为7.5%,贷款期限最高20年。

另外,民意调查显示,92%的美国人认为,美国需要安装更多太阳能设备,联邦政府需要对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太阳能产业享受到了其他产业都没有享受到的高支持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