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通:资深乐迷自制太阳能音乐“房车” 本月将驾车踏上音乐之旅

发表于:2014-09-04 00:00:00     来源:南通网
索比光伏网讯:《扬鞭催马运粮忙》、《牧民新歌》、《帕米尔的春天》、《打跳欢歌》……这两天,市区虹桥公园门口响起了悠扬的竹笛声,引起了过往居民的注意。令人惊奇的不光是演奏者技艺娴熟,他身旁的一辆“房车”也十分抢眼。

“这是一辆独一无二的太阳能音乐‘房车’。”演奏者吴波介绍,这辆车车顶装有四块1米乘1.6米的太阳能光伏板,车厢左侧是整套音响设备,右侧可以躺下休息,“本月我将驾车去南方,开启音乐之旅”。

吴波家住崇川区虹桥街道虹东社区,今年72岁。他曾在苏北一家专业剧团工作,担任竹笛演奏员。

1972年,吴波随剧团在杭州演出,在那里有幸拜访了被誉为“江南笛王”的笛子艺术大师赵松庭。除了赵松庭,吴波还与陆春龄、俞逊发等国内竹笛演奏家有过交往。“著名笛子演奏家李大同也是我朋友,他创作的笛子独奏曲《帕米尔的春天》具有浓郁新疆风格。”吴波说。

11年前,吴波退休,住在南京、杭州,去年年底回到家乡南通。退休后,吴波重拾音乐梦想,今年,吴波筹划着干一件梦寐以求的事,“自己设计一辆太阳能音乐‘房车’,然后驾着车开启音乐之旅,一路旅行、一路演奏。”
设想是美好的,但要实施并不容易。吴波介绍,设计思路是他的,但每一个制作步骤都请专业人员指导、制作。这辆车装有太阳能逆控一体机,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车厢左侧是整套音响设备,右侧可以躺下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吴波在车内还配置了电水壶、电饭锅和豆浆机。“我倡导的是绿色环保理念。”他介绍,这辆车充电一天,能跑100多公里。

五年前,吴波独自骑自行车沿东南沿海直到海南岛。“我从南京出发,一路骑行到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吴波说,趁着身体健朗时要多跑一些地方,“出门在外,有机会接触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原生态音乐。”

退休后,吴波重拾乐器,参加过大型演出活动,“2005年7月,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香港作曲家、指挥家郭迪扬创作的大型民族交响乐《郑和下西洋》在南京上演。我和台北市市立国乐团、马来西亚艺演(槟州)华乐团的演员们同台演出。”

“这些年,音乐始终陪伴着我,我沉浸其中。”吴波说,他的晚年生活要活出精彩、活出乐趣。对即将开启的音乐之旅,他充满了期待,“这次将驾着自制太阳能音乐‘房车’开启音乐之旅,再圆自己的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