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亿晶光电200MW现代农业光伏电站项目落户金坛市

发表于:2014-08-1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8月5日上午,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省金坛市朱林镇人民政府的“万亩蔬菜基地200兆瓦现代农业光伏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朱林镇政府正式签订。金坛市委副书记王国胜、副市长陈锁龙、农林局等部门负责人、公司董事长荀建华、董事会秘书刘党旗、财务总监刘宏、系统部负责人高玉山、人事部经理陈波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参加此活动的人员先到现场实地察看,然后回到朱林镇政府会议室,先由朱林镇党委书记周文俊向与会人员介绍项目情况,副市长陈锁龙发表讲话,他指出:“光伏是绿色能源,正好与农林发展相结合,促进两方面同时发展,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为认真推动此项目,我们已经邀请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来规划,尽量合理利用有限的资源,打造一个光伏农业的展示区和接待区。整个项目按农产品区域划分,例如光伏茶叶园、光伏葡萄园等。一期工程大约是1000亩,必须立即启动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由金坛市农林局、金坛市国土局、朱林镇人民政府、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牵头落实。”

朱林万亩蔬菜产业园是江苏省“菜篮子”工程永久性蔬菜基地,亿晶光电是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从事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与运营一体化。朱林镇人民政府和亿晶光电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双赢的原则合作。亿晶光电在朱林镇政府的“万亩蔬菜基地”项目中,就投资开发建设200兆瓦高效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事宜达成框架意见。项目名称是金坛市万亩蔬菜基地200兆瓦现代农业光伏电站项目(项目正式名称以发改部门核准/备案的名称为准)。项目总用地面积不低于7000亩,2014年至2016年建成,合计装机规模200兆瓦,投资规模约16亿元。

通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形成“上可发电,下可种植”的发电模式,达到光伏发电与蔬菜种植的一体化有机结合,有效节约土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具有生态、节能、性价比高等优点,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农村改革发展,这种新形势进一步做好科技兴农,同时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8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已到朱林,开始项目的具体规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