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痛斥行业“老赖”

发表于:2014-08-09 00:00:00     来源:Solarzoom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张家港市宝铖光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铖")的张小姐联系到记者,希望能揭露福建一家光伏企业的欠款行为,一方面试图追回货款;另一方面期望通过媒体曝光行业"老赖",以此净化光伏行业的环境。

三家企业曝光"鑫泰"

2011年,宝铖与武夷山市鑫泰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泰")签订铝合金边框供货合同,共计90,460元。鑫泰于2013年1月份向宝铖支付了30,000元,之后就没了下文。

根据张小姐提供的合同,还有60,460元的货款未支付,共计6100套铝边框。

"合同约定是款到发货的,但是当时对方说资金暂时有问题,要货到付款,我们就答应了。但是货到了竟然没给付款。"

此后,张小姐一直处于催款状态。"对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找理由不给付款,所以就一直拖欠了这么久也没眉目。"从2013年1月份至今,这笔款项已经拖了一年半之久。

记者了解到,常熟一家做边框的企业也被鑫泰欠了87,650元。该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说,鑫泰现在的态度是"不给他们欠款就不付款",意思是继续跟他们合作,继续供货,有了新的欠款才会支付之前的欠款。

有业内人士称,"借新债还旧债"这种情况在行业并不鲜见,也是很多欠钱企业的惯用做法,一些债权人无奈被"套牢"。这种做法的风险在于,债务或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哪一天企业资金链彻底断裂,是会"要命"的。

宁波晶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沈先生也是义愤填膺,他告诉SOLARZOOM记者,鑫泰欠他们1万多货款。双方于2012年底签的合同,这笔款至今未付。

"第一次合作直接付现金,很爽快。取得信任后,接下来的货款就开始拖欠了。"他希望能多多曝光这样的无良企业。

"一直这么下去,都是坑了自己的同行"

宝铖张小姐表示,"我在催款的过程中,得知有好几家别的供应商也有欠款,都拖了很长时间。这样的厂家是有问题的,应该给他们一些曝光,以免更多的死账。"张小姐希望光伏的环境能更加净化,“一直这么下去,都是坑了自己的同行。”

常熟张先生告诉记者,鑫泰的老板开始在浙江做生意,欠了不少货款,后来招商引资到福建。

鑫泰网站上的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宁波鑫泰电子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注册资金550万人民币;福建武夷山市鑫泰光电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注册资金300万人民币。企业从事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及LED和灯具、电路板等应用产品的生产。

比较蹊跷的是,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网站上,记者并未查询到鑫泰在武夷山和宁波的两家公司。

经过多次联系后,SOLARZOOM记者终于打通了鑫泰负责人张某的电话,他对欠款的事情不置可否,对记者追问如何解决欠款也没有表态。最后只说道,"让他们自己跟我们联系。"

据记者了解,被鑫泰欠款的光伏企业类别众多,包括背板、EVA、边框等企业。常熟张先生表示,下一步,几家供应商准备联合起来起诉鑫泰。

近两年,光伏企业多多少少都遇到拖欠款项的行为,吃一堑,长一智,在与"老赖"的各种"交锋"后,大家在之后的合作上都长了心眼。

宝铖张小姐表示,老客户会给账期,不经常合作的客户都是现款,要求100%款到发货。上述常熟边框企业也是如此,"合作没有半年以上,不会做账期。"

常言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的立业之本,发展之源。让我们都从自身做起,还光伏行业一个洁净健康的环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