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电气南通市首例3kw民用光伏示范项目安装完成

发表于:2014-08-0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8月7日中午,中电电气在南通市首例民用光伏项目安装完成,即将并网;当天经过雨水的冲刷洗礼后,工程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该项目由中电电气民用光伏南通如皋市经销商承建,装机容量为3KW,年发电量可达到3600度,经销商杨总介绍说,国家对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为0.42元/度,我们这个一个项目年发电收益可以达到4500元,8年左右即可收回成本;这是我们在当地首例民用光伏项目,也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工程,相信这次安装完成之后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意向客户。



中电电气民用光伏系统开发中心市场部经理张丽广为我们揭开了居民安装家庭光伏发电站的深层次原因。他介绍说,家庭用户除了有投资方面的考虑,还有有以下5类消费需求:

1.低碳环保贡献:目前国内雾霾等大气污染严重,光伏发电是一种绿色环保能源,而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果大家都安装了光伏发电,能为环境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2.引领科技时尚:一次投资光伏电站,即可享受25年免费用电,而且在发电过程中没有污染排放,是一种时尚的高科技消费,在亲友邻居中成为一位走在科技前沿的时髦人士。

3.不能断电刚需:夏季用电高峰时段,很多地区经常拉闸限电,如果安装了一套光伏微网系统(离并网符合系统),当别人家没电的时候,自己家还能自动启动离网蓄电装置,满足照明、冰箱、风扇、鱼缸气泵等基础用电刚需。

4.释放用电需求:很多已安装用户切实感受到,自从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之后,白天更敢开空调了,白天大胆放心用电,电表不转了,因为还有0.42元的国家补贴,所以越用越划算。

5.遮阳隔热作用:当屋顶大面积铺设了光伏组件电池后,能有效降低建筑室内温度2-3℃,直观感受就是更凉爽了,还能间接节省了空调的用电。

由此看来,目前国内居民光伏电站的热潮迭起,并非仅仅是因为有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种补贴后的投资冲动引起,各种消费需求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又能有一定的投资收益,还能满足各种消费需求,为什么不在自己家屋顶上安装一个光伏发电站呢?

中电电气民用光伏系统开发中心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行业的先行者,是中电电气集团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而成立的光伏应用系统服务商。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系统、离网系统、风光互补、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新能源应用系统的研发、设计、咨询、施工、维护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整套系统解决方案。中电电气在国内唯一提供20年光伏发电性能质保,目前已在全国开拓了近100个经销服务网点,已成为国内分布式光伏的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