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通国际:维持兴业太阳能买入评级

发表于:2014-08-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与协鑫体系战略合作增强了公司盈利的可见度

三大上市光伏企业的战略合作。兴业太阳能(12.84, 0.72, 5.94%, 实时行情)(0750 HK,买入),保利协鑫能源(2.64, 0.04, 1.54%, 实时行情)(3800 HK,买入)及协鑫新能源(0451 HK)达成为期3 年的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开发、建设、运营光伏项目(包括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地面光伏电站)。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兴业太阳能和协鑫新能源协议在2015 年合作项目规模不少于500 兆瓦,且以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主要合作方向。

双赢的合作。我们认为此次是双赢的合作,兴业可以参与协鑫新能源在国内光伏项目的投资盛宴(协鑫新能源2014 年装机目标为1 吉瓦),协鑫新能源可以借力兴业在分布式能源项目方面的选址能力,而保利协鑫能源可以通过其上市子公司在太阳能项目上的扩展获得回报。由于保利协鑫的盈利与多晶硅及硅片生产销售业务更为相关,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对兴业的盈利作用更为显著。

兴业太阳能盈利可见度提高。基于年初的在手订单320 兆瓦,与甘肃武威政府签订的高达1.1 吉瓦的合作备忘录及年初同珠海政府签订的500 兆瓦意向书,我们认为兴业有望在14 年完成500 兆瓦的装机目标,同比增长50%。我们认为珠海政府计划的分布式项目有可能会引入协鑫新能源。公司计划2015 年合作项目规模不少于500 兆瓦,与今年装机目标量相当,这意味着任何其他项目的获得将奠定公司明年的盈利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总而言之,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将提高兴业太阳能的盈利可见度。鉴于合作尚未确定具体的项目,我们暂且保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我们维持对兴业的“买入”评级及14.40 港币目标价,相当于9 倍的预期市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