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益下滑的安装量数字证实德国太阳能的衰落

发表于:2014-08-04 00:00:00     来源:PV-Tech
预计德国今年将似乎呈现失去其作为欧洲最大光伏市场的地位,2014年上半年该国注册的新安装量刚刚超过1GW。

根据NPD Solarbuzz的分析,这是与英国相比,英国今年被广泛吹捧为欧洲太阳能桂冠主要争夺者,并在今年前六个月完成1.4GW新安装量。

德国政府日前对2014年新光伏设定2.5GW的上限,但是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German Federal Network Agency)上周发布的数据证实了国家贸易机构BSW-Solar最近的这一目标将不会达成的评价。

数据显示2014年六月总计安装188.5MW,较五月204MW有所下滑,但约是2014年迄今其他月份所达到的中值。

通过比较,2012年和2013年前六个月,德国分别安装4.4GW和1.8GW。

尽管德国目前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超过36GW,但政府通过削减上网电价补贴、制定上限以及修订该国的EEG可再生能源法来使市场放缓的举动,造成其进程拖延。

这些现已生效并且将带来许多变化。

最具争议的是,这些举措将包括对于自发自用的光伏用户征收一系列新的费用。尽管小于10kW的系统将免于附加费,但是从今天开始投产的大于这一规模的任何系统都将被要求支付一定比例的EEG附加费,到2017年其将上涨到40%。

另一个显著变化是,将提出为商业光伏系统规划的直销需求。这意味着,从2016年,而非此前预期的2017年开始,大于100kW的系统的电力将必须通过购电协议直接出售。

日前预计英国今年最少达到2.9GW,约去年达成的两倍。

然而,英国太阳能繁荣发展可能是短暂的,取决于市场对于政府决策的反应,政府比预期提前出台对于大型太阳能的支持机制的改变以抑制需求失控。

五月,英国宣布其将到明年而非2017年对超过5MW的项目取消可再生能源责任计划。相反,其将使得新的“差价合约”机制成为对于大型太阳能的主要支持形式,但是有人担忧,其实力不足以雄厚,将无法为可再生能源责任计划提供一个令人满意替代方案。

>>扩展阅读:
英国政府协议打击大型太阳能行业
预算草案为大型英国太阳能的未来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