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光博会开启新征程

发表于:2014-07-3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成功连办十届之后,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武汉“光博会”)再次站到了全新发展的起点之上。2014年11月6-8日,第十一届武汉光博会将在中部地区最大的展览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启她的第二个“十年之旅”。

本届光博会既迎来全球经济好转,国际光电市场复苏,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光电产业,“中国光谷”光电子产业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又面临移师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会面积极速增长,展馆周边配套不足;光谷光电产业层次提高,参展需求提升等新挑战。

十届光博会,光谷光电产业风向标

2001年,武汉东湖高新区被批准为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02年,首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成功举办。依托 “中国光谷”在光电领域的产业优势,经过十届累积与沉淀,武汉光博会已发展成为中国最高规格,中部第一的光电产业盛会,形成了极好的国内声誉和较高的国际影响力,累计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超过25万名专业观众、商业人士、企业决策者及海外贸易代表团参展参会,现场签约金额累计达到500亿人民币,为中外展商搭建广阔的合作平台。参与光博会,选择新商机,维护老客户,已成为许多光谷企业的习惯性市场动作。

巨大持续的市场影响使得武汉光博会成为“中国光谷”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得到了国家九部委的主办支持。时至2014年,武汉光博会已获得了斐然的成绩;同时,面对汹涌而来的全球光电子产业竞争,武汉光博会也面临发展升级的巨大压力。

2014移师国博,直面压力,跨越发展

在过去的发展中,武汉光博会一直面临着棘手的问题:展馆面积制约展会发展壮大。往届光博会,我们不时听到参展商的惋惜声:“预定的展位场地所限,最能代表企业实力的产品难以展示!”“境外展商因场地限制不能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2014年光博会将打破这一尴尬:正式移师中西部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展览场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本届光博会使用的A1-A5展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解决了饱受参展商诟病的“场地受限,大型企业产品难以布展”问题,也将为专业观众和买家创造更优质的观展体验。

但在另一方面,移师国博,也给光博会带来新的“幸福困扰”:一次性释放前十届积累的面积约束,单届规模发展过快。五大展馆展出面积较上一年增加近40%,同时,国博交通及配套不足,也为国内外参展商的参展布展带来不便,而随着光电产业发展,参展商和专业观众对参展体验也愈加重视。

为此,光博会组委会在加大招商力度的同时,敏锐捕捉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为代表的光电信息产业新浪潮,开办智慧城市专馆、3D打印专馆、地球空间信息等同期展,并同期举办10多场高水准专业论坛,拓展上下游产业应用,实现展会跨越式发展。在展会服务层面,组委会加大与交通部门和国博周边酒店的合作力度,制定多套优化交通与住宿解决方案,力争创造比往届更佳的参展体验。

上一个十届,武汉光博会从无到有,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一个十届,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新场馆,在新形势下努力开拓、创新进取,直面挑战实现新跨越!2014光博会新征程,我们期待她的蜕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