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赵志恒:打造全球化品牌开拓全球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4-06-27 00:00:00     来源:中国电子报

索比光伏网讯:

 cription="编辑提供的本地文件"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solid rgb(0, 0, 0);" alt="" /> 

    记者: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成立,有望解决诸多困扰我国光伏行业发展的问题。请英利谈谈对协会成立的看法,以及对协会今后工作的希望。

  赵志恒:作为我国光伏行业内首家国家一级协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在政府和光伏企业之间发挥重要的桥梁和带动作用。尤其是在当前欧美“双反”和光伏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我国光伏行业也需要这样一个协会来积极推动落实国家支持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并将我国光伏行业一线的实际情况反馈给政府部门。

  同时,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也将在维护我国光伏企业利益、加强行业自律、完善光伏标准体系建设、统筹应对贸易争端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英利对本届世界杯的赞助吸引了无数眼球,请就此展开谈谈英利的全球化品牌建设和海外市场拓展方面的关系?

  赵志恒:英利的全球化品牌建设是根据自身市场化战略布局来进行推进的。在光伏行业发展早期,欧洲是全球光伏行业的主要市场,其中以德国为主。英利为德国世界杯主球场凯泽斯劳滕球场提供光伏产品和赞助西班牙奥萨苏纳球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实施的。

  2006年以后,随着全球光伏市场的扩大,英利也开始寻求建设一个全球化的品牌。2010年,英利一鼓作气拿下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身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家赞助该项赛事的中国企业。2011年6月,英利选择了牵手国际足联继续赞助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英利看重的是巴西乃至整个拉丁美洲光伏市场的巨大潜力。

  英利赞助世界杯,就是充分利用国家全球影响力增强的大背景,顺应新能源世界性应用趋势,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企业是塑造品牌的主体。全球新经济、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促使企业各自寻求自己更为清晰的战略。企业创新,是为了发展,实施全球品牌战略,是为了更大更长远的发展。

  英利通过赞助足球赛事来拓展市场分布,已由最初的9个地区拓展到现在的50个国家和地区。英利全球光伏组件销量,2011年1604兆瓦、2012年2300兆瓦、2013年3200兆瓦,2012、2013年连续两年全球第一。

  记者:英利全球网络采购平台目前已经上线,英利将如何确保到2016年平台规模达到1500亿元?

  赵志恒:一个业内的共识是,今后的两三年全球光伏产业将出现大幅增长,尤其是光伏新兴市场的比重会大幅上升。尤其是拉丁美洲、非洲、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将成为主要的增长点。这样在新兴市场,未来必然会兴起一大批从事太阳能光伏行业的中小型企业。

  在全球光伏市场中,英利拥有全球性的品牌、全球化的队伍以及光伏行业内的市场地位。通过整合光伏上下游资源,英利有能力为全球各地的中小光伏企业提供服务。

  英利利用全球网络采购平台,从大型原材料供应商手中采购大宗原材料放在平台上售卖,卫星工厂则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买走自己需要的原材料,甚至是购买原材料设备、技术、OEM、定制化工厂、融资服务等。

  在全球整个光伏行业里,只有英利拥有建立这个全球网络采购平台的能力。因为英利拥有位居全球首位的发货量,全国五大生产基地,17个省级分公司,遍布各大洲的17家海外分、子公司,以及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等优势作为支撑。

  统计显示,到2016年全球光伏行业的采购额预计将达到514亿美元,英利将为43.3亿美元。英利的目标是,未来3年,全球网络采购平台能够占在全球光伏市场采购总额中的10%。英利目前在全球光伏市场的占有率为10%。英利自身的10%,加上全球网络采购平台的10%,很容易达到250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