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莱茵TÜV为比亚迪颁发全球首获张硅胶双玻认证证书

发表于:2014-06-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上海SNEC展会圆满落幕。展会期间,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宣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发的“430”双玻组件通过TÜV莱茵颁发的全球首张TÜV莱茵硅胶双玻技术认证证书。双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并将拓宽目前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当日,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总监Ulrike Therhaag女士、道康宁全球市场总监罗颖女士、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工厂总经理姜占峰先生、世纪新能源网等媒体代表等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比亚迪“430”双玻组件产品是比亚迪最新研发并推出使用道康宁液体硅胶作为电池封装材料的双玻产品,“4”即预计高达40年的超长使用寿命;“3”即平均每年的功率衰减低至0.3%;“0”即PID free、无蜗牛痕;该项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光伏产品相较于其它产品将更加具有经济性、耐久性、有效性和可靠性。在TÜV莱茵所进行的各项测试中,均表现出众,并圆满通过系统电压为1500V的TÜV莱茵认证测试。

TÜV莱茵此次向比亚迪颁发的证书,包含IEC612125与IEC61730全系列认证,并且引入了目前业内领先的1500伏认证的相关要求。这标志着BYD硅胶双玻太阳能组件在系统电压方面已经成功突破了常规的1000V的限制,达到1500V的更高应用标准。在后续的光伏电站应用中有望进一步降低系统损耗,提升投资方的收益水平。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工厂总经理姜占峰对记者表示“我们与TÜV莱茵就测试与认证的合作范围将从光伏组件扩大了到更广泛的新能源技术领域。合作的深化将有利于比亚迪拓宽进军国际市场的产品与服务种类,我们期待继续与TÜV莱茵携手前进。”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总监Ulrike Therhaag女士在接受世纪新能源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莱茵TÜV集团作为国际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检验、 检测和认证机构, 拥有逾140年的经验,在全球五大洲65个国家设有500家分支机构, 全球员工数超过18000, 能提供全球客户所需的专业服务支持。”

据悉,德国莱茵TÜV获有ISO 17025 认可实验室资质与CBTL 资质,在科隆、亚利桑那、横滨、班加罗尔、上海与台湾拥有6家顶尖光伏测试中心及近三百位太阳能产业的专家,是全球太阳能光伏组件认证与测试服务的市场领导者。所有的专家不仅测试模块和组件,也不断开发全新的测试方式、执行太阳能运用研发计划,并协助全球客户建造太阳能发电厂。凭借着25年累积的丰富经验,德国莱茵TÜV现为全球范围内超过80%的光伏生产商提供服务,确保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性。

在本次SNEC展会上,德国莱茵TÜV集团还宣布前所未有的 SunCupTM 光伏板发电量大赛将在中国云南举行。这是中国首场光伏产品竞赛,大赛将依据光伏板的相关参数作公正客观的排名。在此次比赛中,德国莱茵TUV将提供自主研发的先进检测系统,用于随时监控及获取参赛产品的最大发电量,并将数据同步到气候和辐照信息记录仪上。本次太阳能大赛将在为期一年多的时间内,模拟光伏板在发电站中的运行状态。在这段时间里,置于室外的光伏板连续保持在其最大发电量工作点,电流、电量和温度按秒记录。同步记录的环境和辐照度数据与光伏板信息共同用于深度分析。最后,顶级的光伏板将依据所记录的数据进行排名。所有的参赛者都将得到一份季度报告,以便随时了解大赛的最新排名情况,以及发电量、温度、环境、天气和辐照度信息,这些客观数据将帮助参赛者分析产品实际运行时的特性,并有助于产品的推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