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际能源署称全球需投资近50万亿美元以满足能源需求

发表于:2014-06-1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能源署(IEA)周二发表报告指出,世界各国在未来21年需要投资接近50万亿美元来满足能源需求。

就能源政策向主要发达国家提供建议的国际能源署在周二发布的世界能源前景报告中指出,当前全球年度能源供应投资是1.6万亿美元,在未来数十年间将逐渐提高至每年2万亿美元。除此之外,全球能源效率相关开支需要增加至每年5500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未来能源系统的可靠性和可持续性取决于现在的投资。”她还说,“存在能源供应短缺的真实风险,在区域乃至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上都会有连锁反应;由于对环境的影响并没有被适当反映在定价中,也存在投资出现错误导向的风险。”

国际能源署认为,未来能源开支中的80%左右将是围绕供应的,包括了在化石能源开采,运输以及石油冶炼中的投资,在包括可再生能源以及核能等低碳技术上的开支,以及能源的传输和配送;此外的8万亿美元将会被用于提高能源效率。

国际能源署的首席经济学家法堤赫-比罗尔(Fatih Birol)指出,各国政府未来将会在能源供应中发挥越来越广泛的作用,“如果我们考虑资产的所有权——油田,气田电站等等,我们会看到政府和各国在所有权方面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也就是说,能源决策,投资决策等将不仅仅是基于商业上的考量,还会有其他的因素在其中发挥作用。

报告也认为,接近三分之二的未来投资将会发生在新兴经济体,除了中国之外,大规模进行能源投资的还将包括亚洲其他地方,以及非洲和拉丁美洲。

不过逐渐老化的基础设施,气候变化政策的需求等,将会使得主要由发达国家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能源开支逐渐增加。报告警告说,“报告所追踪的投资路径远远低于达成气候稳定目标的要求,当前的政策和市场信号也并不足够强,来促使投资以足够的规模和速度向低碳来源以及能源效率的转变。”

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可持续性研究所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警告说,一场能源危机正在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酝酿中,两国的天然气和煤炭的库存都不足以满足一年的需求。

对此,法堤赫-比罗尔指出,“我想欧洲可能有看到电灯熄灭的风险,这主要是终端能力不足的恶果。”

此外,行业人士也警告说,澳大利亚的能源行业正面临成本爆炸性增长和生产力不足等问题的威胁,可能在未来二十年中在投资上有1800亿美元的损失。

国际能源署也认为,能源供应和效率上,中东地区的投资需要大规模增加,才能防止油价的飙升,“北美将是近年内全球性投资飙升大局的中心。但是在谈到石油时,满足逐渐增加的需求的焦点还是转向了在中东地区的,主要传统资源持有国,与此同时,来自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增长势头会在2020年的时候失去冲劲。”

法堤赫-比罗尔说,“为了确保见证这一产量的增长,我们必须有从现在开始的投资,但是当前,当我考察中东国家的状况时,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很大的兴趣进行投资。”

报告警告说,如果中东地区的投资没有出现增长,石油市场将会变得更加波动,在2025年的时候,油价可能每桶增长15美元,而考虑到政府开支优先级上的高度竞争局面,以及政治稳定和物流上的障碍,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高。

法堤赫-比罗尔对此表示,“这对世界上很多消费者来说,绝对不是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