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振发新能源基于逆变器的创新技术在3个百兆瓦级光伏电站正式采用

发表于:2014-05-13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zhenfa_620_465_s.jpg (620×465)
5月9日,江苏省“光伏电站利用逆变器进行站级无功控制技术应用讨论会”在南京新纪元大酒店召开。江苏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阳光电源、国电南自、振发新能源等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振发新能源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阳在会上作了《大中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基于逆变器调相控制的无功遥调运行技术》的专题汇报。

经与会代表讨论,一致认为该项技术在国内外新颖超前,理论论证严谨,试验数据详实齐全,试运行经验有说服力,并同意在江苏电网率先正式认可采用,首期同意在扬州高邮、淮安金湖、宿迁泗洪3个100MWp的项目采用该项技术,退出无功补偿装置,运行3-6个月验收合格后全面推广。

据了解,该项技术同时具有AGC(有功自动发电控制)、AVC(自动电压控制)功能,同时也适用于风力发电项目,成功推广于社会和企业都有巨大的经济效益。上述3个项目若采用此项技术,可节省一次性投资2000万元以上,并且能够大幅减少电站运行后的站用电指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