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表示,光伏逆变器供应商排名继续变化

发表于:2014-04-11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

IHS透露,排名在前四位的企业来自中国和日本,是终端市场需求转移至这两个去年光伏安装量领先的国家的直接结果。图片来源:IHS



随着亚洲供应商赢得份额,欧洲成为输家。图片来源:IHS
 
市场调研公司IHS日前公开2013年前十名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强调亚洲供应商以欧洲竞争对手损失为代价,持续增加市场份额。

IHS透露,排名在前四位的企业来自中国和日本,是终端市场需求转移至这两个去年光伏安装量领先的国家的直接结果。

根据该市场调研公司,据说中国和日本占2013年全球光伏逆变器收入的35%,而2011年仅为12%,受到在这些蓬勃发展的地区对于国际供应商的高进入壁垒的支持。

IHS太阳能研究经理山姆·威尔金森(Sam Wilkinson)表示:“太阳能格局改变的速度一直令人难以置信,其已经开始在竞争环境中对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发生重大改变。由于2014年中国和日本的增长继续赶超全球市场,中国和日本供应商可能进一步提高其在2014年的地位。”

IHS挑选中国阳光电源(Sungrow Power Supply Co)作为一个迅速变化的光伏逆变器市场的显著例子,其2013年出货逾2GW,就兆瓦级而言,在2013年第四季度比任何其他供应商出货更多逆变器。据说阳光电源在2013年任何其他单一季度都未出现在前十排名中。

然而,排名中包含的日本公司欧姆龙(Omron)、东芝三菱(TMEIC)和Tabuchi进一步证明了市场份额的变化,他们分别成为世界第三大、第四大和第七大供应商。较中国阳光电源更高的平均销售价格也在其上升中发挥作用。

威尔金森指出:“尽管由于亚洲供应商在当地市场的成功,他们已经对全球排名产生巨大影响,但是他们瞄准的中国和日本之外的国际市场目前受到限制。同样,他们拥有的规模经济、专业技术和品牌实力目前能够实现,使得他们很好地进行国际扩张,并且,未来两至三年,世界可能看到这些供应商上许多家在亚洲以外的市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随着亚洲供应商赢得份额,欧洲成为输家。

威尔金森表示:“欧洲光伏市场的衰落已经使欧洲供应商处于非常弱势地位。许多供应商严重依赖于欧洲作为其业务的中坚力量,并且高度暴露在需求从欧洲向其他地区的急速转变。欧洲年光伏逆变器收入在过去两年减半,创造出极为严峻的竞争环境,五年前许多领先的公司已经从今天的领先供应商名单中消失。”

尽管ABB收购Power-On日前推动其排名,但是欧洲市场的削减表明,在没有重大的亚洲市场渗透的条件下,进一步的份额增加是有限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