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可能主宰美国电力市场

发表于:2014-04-11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索比光伏网讯:《Business Insider》援引高盛关于电力市场的最新报告称,在美国,住宅太阳能发电将很快成为非常有竞争力的产业区块。未来,住宅太阳能还可能主宰美国电力市场。高盛同时指出,这主要还得感谢电动汽车商特斯拉的合作创始人、执行长伊隆·马斯克,同时他也是家用光伏发电公司SolarCity的创办人。

报告指出,假设特斯拉计划打造的超级工厂,很快即将开始量产特斯拉汽车,以及洁净能源设备专用的锂离子电池,达到某个潜力水准后,此种电池的成本有望在2020年,由目前1度电200美元以上,缩减至每度电125美元,且在之后每年续降3%。

高盛预期,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持续下滑,市场可期待之后每年下降3%。与之相比,经济若能持续稳定复苏,让电价跟着历史脚步前进,现下传统型态供电的电价将年度增长3%。而如此等到2033年,太阳能发电每度电所需成本(LCOE)将缩减至0.20美元,和美国传统供电系统价位相当,达成所谓“市电平价”。那么,太阳能发电对传统供电的可替代性就越来越高,不少家庭会做出新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在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等地,形势会发展得更快,因为这些地方的电价本身就更加昂贵,尤其是夏威夷,每度电的成本达到0.36美元。

高盛认为,在太阳能发电系统成本持续下降情况下,连接平价电网的家庭数量将持续增长。

SolarCity已经证实了这一判断,由于2013年第二季度应用规模增大,其光伏电池板的成本每瓦已下降40%。在此之前,特斯拉的电池成本也一直如此,从2008年的每度电500美元下降到Model S的250美元,再到超级工厂能提供的125美元。在没有附加任何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定量“市电平价”和回报率计算都是可预期的。

基于以上种种分析,高盛认为“电网叛逃”会成为趋势。潜在理由有三点:一是老化的基础设施导致传统电网的可靠性下降,二则是降低碳使用量的呼声日益高涨,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成本都在持续下降。高盛最后总结:由于这是一次革命性的实践,在此报告中我们并没有量化市场份额的变化,但有一点很明确,即太阳能产业的潜力非常巨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