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两部委联推光伏认证 确保产业发展质量

发表于:2014-03-1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3月15日,“加强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提高光伏产业发展质量”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组织,来自国家能源局、国家认监委、国家开发银行的有关领导,以及保险公司、检测认证机构、国内主要光伏开发制造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研讨会围绕国家认监委和国家能源局于2014年2月8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国认证联[2014]10号)(以下简称《意见》),就光伏电站建设中面临的产品质量、工程建设质量、运营维护质量以及解决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国内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制度的完善提出了建议。

《意见》明确指出:“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是提高光伏产业质量,推动产业技术进步,加快光伏产品更新换代和产业升级,保障用户及投资者利益的重要措施,国家通过完善光伏产品检测认证体系,严格执行检测认证制度和市场准入,为光伏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意见》规定对光伏电池组件、逆变器、控制设备等产品实行统一的认证标准、技术规范和合格评定程序,并要求光伏发电建设单位进行设备采购招标时,必须采用通过认证的产品。这一强制性认证政策的发布,体现了政府主管部门对光伏产品及工程质量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政府在大力扶持光伏产业的同时加强监管的工作思路,并将国际通行的第三方检测认证保证措施作为确保产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手段,从而保证我国光伏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意见》实施后,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认证合格证书将成为我国光伏产品进入市场以及获得金融支持的必备条件。

作为国内率先开展光伏产品检测认证体系建设的第三方中立机构,鉴衡认证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光伏产品及光伏电站检测认证服务商,一贯秉持“传递信息、提供知识、建立信任、推动进步”的企业使命,在光伏检测认证领域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并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专业队伍,不仅填补了多项我国在光伏产品检测标准、规范等方面的空白,也在多项认证技术领域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在、配合我国光伏企业的和国际化进程。

目前,鉴衡认证中心正在研发的组件发电功率25年保证认证、组件加速老化测试方法、全过程质量认证等认证服务,不但受到国内金融保险机构和开发企业的高度认可和热切期望,也将填补这一领域的国际空白。这些认证产品的推出,将更为科学、精确地评价光伏组件的产品性能和电站资产价值,为企业研发生产高性能优质产品提供客观依据,为金融保险机构信贷风险评估提供重要参考,规范市场秩序,促进产品的优胜劣汰和产业升级改造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