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光伏组件出货量再获全球第一:3.2吉瓦

发表于:2014-02-28    

继2012年首次获得出货量全球第一之后,我国光伏巨头英利绿色能源在欧美“双反”和光伏行业惨烈调整的背景下,领跑光伏行业。

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报告统计,英利2013年组件出货量达到3.2吉瓦,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由2012年的7.4%升至2013年的10%左右,再次摘得“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桂冠。

在光伏寒冬中,英利之所以能实现逆势上扬、弯道超车,连续两年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来源于英利不间断地技术创新、全员创新带来的竞争优势。以技术创新为依托,英利开始向光伏下游进军,转型升级成果初现。

在光伏行业寒流不断、同行纷纷转营他业的大背景下,英利反其道而行之,投入巨资筹建两大国家级实验室,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与两大国家级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逐步构建起四大国家级创新平台。

截至目前英利累计申请专利1459项,主持和参与编写国家及行业标准20项,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国际科技合作等8项。实践证明,只有不间断的技术创新,才能带来不间断的成本下降。

如今英利的多晶组件成本已下降至3元/瓦左右,与2012年相比降幅超过30%,全球性价比最高。这也是英利产品获得全球客户认可的根本原因。

过去一年,受益于光伏行业支持政策,国内光伏市场表现强劲。《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将2015年光伏总装机量的规划目标从20GW,进一步提高35GW以上,2013—2015年之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GW左右。

英利员工的革新、发明、创造正是英利控质量、降成本,决胜下游的利器。英利谋划由光伏组件制造商向能源解决供应商的转变,目标是两年后进入国内市场前两名,国际新兴市场综合指数前10名。

英利“熊猫”N型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最高效率达到了20.5%,比普通电池片高出2个多百分点,成本却比同类公司降低30%以上。特别是在当前光伏产品同质化较高的情况下,高效电池产品意味着高附加值,市场竞争力也就更强。

2013年,英利加大对电站的开发,大力拓展利润丰厚、收益稳定的下游电站业务,拿下全球最大的地面电站阿尔及利亚233兆瓦光伏地面电站项目,与大型国企同煤集团、中核汇能等合作开发地面电站。据了解,英利电站开发储备量已经超过1吉瓦。

国家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国内市场应势启动,2013年,中国首次击败日本、美国、德国,跃居世界光伏市场首位。国家能源局公布数据称,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新增备案总规模14吉瓦,其中分布式8吉瓦,光伏电站6吉瓦。这比之前9.5吉瓦的规划提高近50%,中国将继续巩固全球光伏市场的老大地位。

据了解,2014年英利在巩固欧美传统市场的基础上,将重点开发中国、日本、北美等新兴市场,力争出货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国内市场开发过程中,英利将开发400兆瓦左右的光伏电站,增加销售利润,提高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