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与澳洲国立大学合作研发出高效太阳电池

发表于:2014-02-2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天合光能研发团队今日传出喜讯,公司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研发成功新型高效晶体硅太阳电池。

早先,天合光能与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olar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 of Singapore)合作进行全背电极接触晶硅太阳能电池( Interdigitated Back-contact ,简称“IBC电池”)的研发,并在澳洲国立大学可持续能源系统中心实施具体研发工作。经过两年的研究,由天合光能发起,在澳洲国立大学和澳洲咨询公司 PV Lighthouse 的共同支持下,成功研制了当今光电转换效率最高的IBC晶硅太阳电池。经过德国 Fraunhofer CalLab 实验室独立测试报告显示,电池效率高达24.4%。

作为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承担的国家重大863计划的研发课题,目前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独立研制出面向产业化的面积为125mm*125mm光电转换效率大于22%的IBC电池,其72片电池的IBC太阳电池组件功率达238瓦,结果经过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测试验证。目前,实验室正在积极筹备建立低成本全背电极太阳电池的中试验示范线。

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 Pierre Verlinden 博士说:“我们非常荣幸与澳洲国立大学顶尖的科学家们一起在电池技术领域开展如此领人兴奋的研发工作。将IBC电池效率提高至24.4%是电池研究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我们致力于与最好的光伏研究中心建立高效合作机制,这为我们实现技术研发突破奠定了重要基础。”

澳洲国立大学工程研究学院可持续能源系统中心主任 Andrew Blakers 教授说:“效率为24.4%的电池是至今为止由独立机构确认的效率最高的IBC太阳电池。实验结果表明,实验室电池技术现在完全可以转化到商业用途。该项技术将使市场上的太阳电池更高效,在屋顶太阳能板有限的面积上产生更多的电力。”

Blakers教授继续说道:“澳洲国立大学一直从事高效背接触晶硅太阳电池的研究,这是一种将正负两极金属接触均移到电池片背面的技术。这样的做法可以使面朝太阳的电池片正面呈全黑色,完全看不到像多数太阳电池正面呈现的金属线。这样的研究和设计不仅为使用者带来同等面积更大的发电效率,而且看上去更美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