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电站在杭州兴龙公司建成并发电

发表于:2013-12-2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1月25日,国家电网杭州余杭供电局正式受理由杭州兴龙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家私企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并网申请。这标志着分布式光伏新型能源发电的建设、应用,杭州余杭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年初,杭州兴龙公司获悉国家电网《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关于普通用户用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发电装置不仅给居民自家供电,还可以将用不完的电,通过并网发电形式卖给国家电网的消息。我公司为之马上组织精兵强将,投入资金和技术力量做了生产建造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前期准备工作。

杭州兴龙公司,位于余杭区临平道古寺宝幢路。在沿街500多平方米的厂房屋面上,铺设了大量的太阳能多晶硅极板。在阳光的照射作用下,一股股热量从太阳能多晶硅极板向上直窜。屋面上的太阳能多晶硅极板是太阳能的载体,其余的配套设备安装在配电房内。晴天时,太阳能电板将光能转化成电能,再通过智能逆变器将电能转化成380伏的电压,并接入公共电网,当太阳光强烈照射时,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就会达到最高值。

分布式光伏工作原理简单,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目前,安装工程已经办理并入国家电网的相关手续。该电站投运后效率显而易见,只要有充足的日照,发电量是相当可观的。本公司通过多年的努力属于自主研发、自己生产的光伏发电逆变电源,该产品目前在余杭尚属首例。

国家出台鼓励发展光伏产业的优惠政策,给光伏发电产业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环保、经济、节能的新型能源,是非常适合我国居民日常生活用电的理想选择。

在我国,使用分布式光伏新型能源的群体还在少数,但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不断推广和广泛应用,广大城乡居民的生活用电成本会降至最低,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杭州兴龙公司的光伏项目投运,不仅给企业增加收益,还扩大了公司的生产规模,有利于企业的快速发展。我们算了一笔账,该光伏电站正式运行后,如以50kw标准按每天日照时数4.5个小时(南方日照,北方日照更长)计算,一天下来保守估计能发电225度。

一个月就是6750度,按国家政策收购电价1元/度计算,一年累计就有81000元的受益。一次性投资成本在40万元左右,预计5年左右会收回全部成本。从第6年开始,所有的受益全部是利润。如果国家再出台优惠政策给予补贴,那投入的成本收回会就更快。

总之,该光伏电站的应用除带来不菲的受益外,还可节省能源、保护环境,利家利国。如光伏电站每发1度电,可减排1公斤左右二氧化碳,一年可节省2880千克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178千克;减少1958千克碳粉尘,也就是大大降低PM2.5的排放量。由此,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普遍应用更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杭州兴龙公司秉承对科学的严谨态度,本着把握机遇,驾驭市场,造福于民的理念,在业已建成50千瓦光伏电站的基础上,积极扩大规模,扩容到250千瓦光伏电站的计划,进一步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提供优质节能、清洁环保、安全可靠的新型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