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定曲阳光伏电站成功并网送电

发表于:2013-12-06     来源:燕赵都市报

索比光伏网讯:12月5日,从三峡新能源曲阳发电有限公司获悉,经过半个多月的调试运行,河北省南网最大容量光伏电站——曲阳光伏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并网送电。

曲阳光伏电站是三峡集团首个山地光伏项目,共规划5期,总装机容量200兆瓦,由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19.8兆瓦光伏电场,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整个项目完工后,年产值达2.34亿元,税收达3700万元。

曲阳光伏电站一期工程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向当地提供2405.6万千瓦时绿色电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0.8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18吨,二氧化硫排放量97.8万吨,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三峡新能源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风电领域的央企之一。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风电、光电、水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持续稳定扩大投资规模。

曲阳县西联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处在环京津、环渤海经济圈内,京昆、保阜高速公路、朔黄铁路,以及河龙、京赞、宝平、保阜等省道穿境而过,是晋煤东运、蒙煤南下的大通道、集散地和中转站。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项目立县战略,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县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4个,并与深圳正威集团、长江三峡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华电国际集团、河北前进钢铁集团、山西晋能集团、保定英利集团等一批央企和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该县经济转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