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20亿云南建200MW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3-11-15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1月15日晚间,航天机电(600151)公告称,公司15日与云南丘北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协议,自2014年至2018年,投资20亿元,分四期建设总容量200MW的光伏电站项目,一期50MW项目位于丘北县舍得乡白泥塘片区光伏开发区。

同时,根据公司在陕西地区光伏电站项目开发进度,公司向榆林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增资9,900万元,建设50MW光伏电站项目。

为提升航天光伏产业链整体运行效益,确保实现投资收益并保持公司光伏电站的滚动开发能力,航天机电将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宁夏中卫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刚察太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如转让成功,可实现税前投资收益预计2200万元。由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为上述两公司提供组件及EPC服务,且公司在挂牌条件中将设置债务清偿条件,故可确保产业链相关公司按期收回该项目的工程款。

公司已将光伏电站业务作为当前及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由于光伏电站需要专业化维护的技术与手段,航天机电以自筹资金出资3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神舟电力运维有限公司,负责电站运维方案设计,电站并网投运管理,电站运维管理等。

根据公司光伏产业发展规划,航天机电投资重点已立足于光伏电站的开发与建设,因此,航天机电决定放弃本次向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

据悉,神舟硅业注册资本219,039万元,航天机电持有其19.62%的股份,航天机电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78.09%的股份。

神舟硅业“50000吨/年四氯化硅转化项目”作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循环经济项目,获国家财政部项目拨款2,190万元,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批复,该拨款将作为国有资本金通过上航工业增资神舟硅业。上航工业增资完成后,神舟硅业注册资本金增加至221,229万元,航天机电的持股比例为19.34%。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