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继公司拆分后,挪威光伏企业REC承诺对研发投资

发表于:2013-10-10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REC Solar的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Luc Graré,挪威制造商REC的部门拆分为REC Solar和REC Silicon,日前使该公司可能“再次对研发投入巨资”。

在Solar Energy UK 2013接受PV Tech采访时,Graré表示,“该公司停止(在该行业)发展几年”之后,拆分的决议以及改善的市场状况使REC可能投资于研发。

Graré表示,允许新投资成为可能的关键因素是硅生产成本的下滑。他表示:“大约两年前,(硅)价低于生产成本,因此亏本运营,现在可以再次获得利润,像今年第二季度,我们盈利。”

REC通过本周在伯明翰Solar Energy UK 2013上展示减半太阳能电池,强调REC推进技术发展的雄心。

Graré解释到,REC日前将常规60片电池的电池板中使用的电池削减一半,以制造示范组件。这目前削减了组件的功率损耗,并将其功率提高5W,从265W提高到270W。

Graré表示:“技术进步,如减半电池,是将最具创新性的太阳能技术带到住宅、商业和工业以及大型发电站等各个领域的重要步骤。”

拆分的益处

鉴于REC Solar已经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Graré表示,REC Solar目前可以开始零负债运营,多亏了“两家公司的新股东权益和增资”。

由于REC的硅制造业仅使用其每年生产的两万吨硅的28%用于组件生产,剩余的出口,主要出口到中国,REC决定拆分该公司的业务。Graré表示,该公司拆分的主要益处是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并有能力使两家公司都发展。

REC Silicon将设在美国华盛顿,REC Solar将坐落于新加坡,目前奥斯陆总部精简。Graré表示,一些员工将转移到美国或新加坡,但是将不会失去工作。

REC目前利用挪威银行,但是Graré透露,两家新公司正在考虑美国和新加坡的银行,以及“在未来几年内”并购。

未来,Graré表示,REC Silicon希望继续发展其专门技术和知识,“有很多的可能性”。提及其他公司的趋势,包括First Solar和SunPower,也拆分各部门,Graré曾表示,硅一直“非常强劲”,但是“目前市场上有如此多(硅)”,Graré表示,未来如果硅需求增长,“我们可以再次看到硅的黄金岁月”。

Graré表示,对于REC Solar而言,主要的市场将是欧洲,占销售额的40-50%左右,日本占25%,剩余的是美国和亚太客户,没有组件向中国出售。

尽管开发商努力在德国构建大型项目,但是Graré表示,英国对于该公司而言仍是一个“非常棒的”市场。Graré表示:“在英国,我们正在出售组件,急于敲定大型太阳能。”

“英国太阳能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相信,新的解决方案,如‘电池减半’将有助于支持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的采用。”

股东协议

目前股东可以购买REC Solar的股票,比例为58:1,以旧股换新股。在十月二十六日之后,任何剩余的股份将进入剩余的股东手中,他们致力于购买在当天之后剩余所有股票,确保REC Solar进入奥斯陆证券市场。

关于股东关注的公司内部的变动,Graré表示:“当我们与客户交谈时,他们并不担心,只要该公司和员工是一样的。”他强调,REC没有重塑品牌,而是保持同样的名字。

向两个独立公司的过渡应该到十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