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中欧光伏案达成价格承诺的联合声明

发表于:2013-07-2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达成价格承诺的联合声明

经过中欧双方艰苦、细致的谈判,中国光伏产业代表与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该价格承诺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在双方协商达成的贸易安排下,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对此表示欢迎。

中欧光伏产业作为全球光伏产业链的不同环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具有重大的共同利益。双方就解决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一致,是互利双赢的结果,有利于中欧乃至全球光伏产业的共同发展,也为中欧双边经贸关系营造了良好环境。

光伏贸易摩擦案是中欧贸易史上金额最大的贸易争端,得到中欧双方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和欧委会巴罗佐主席亲自通话进行沟通,为双方达成价格承诺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国务院领导、商务部和相关政府部门关心、支持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欧盟有关国家政府和领导人、行业组织和很多企业也支持通过磋商解决贸易争端,中国光伏产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需要更加注重行业发展规划、国际市场多元化、国际国内市场平衡,更加注重新技术研发、原材料、设备制造方面的协调发展。

中国光伏行业组织一直致力于维护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反对贸易保护,主张通过协商解决贸易争端。在今后我国光伏产业发展中,中国光伏行业组织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推动技术进步,指导行业自律,规范出口秩序,为中国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全联新能源商会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中国光伏产业联盟

2013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