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集团呼吁为太阳能投资

发表于:2013-07-24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世界银行集团(WBG)日前发布一份报告,呼吁增加对太阳能的投资作为处理极端贫穷的工具。

该三十一页名为《走向一个可持续的未来:世界银行集团的能源部门方向》的报告表示,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在帮助降低能源贫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急需”更多投资。

该报告的主要目标是提高能源获取与贫困关系的意识,为“穷人最可行的能源方案”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或保证”。根据该报告,当前超过十亿人口无法获得电力,二十八亿人口没有现代化厨具。

该报告承认,快速下滑的成本正使得太阳能电力更具有竞争力,随后WBG计划利用太阳能作为其2013能源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该战略优先使大众获得现代化的能源形式。

但是该报告表示,太阳能技术,如针对小型太阳能的长期储能,“可能在技术上获得公认,但是在商业化可行之前需要大幅降低成本”。

出于这种考虑,WBG表示,其将着眼于在各国支持并为太阳能及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融资,特殊形式的发电最有意义。

但是,鉴于获得普遍性能源的成本达数千亿美元,该报告表示,私营部门将在引进必要投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报告表示,世界银行将通过如信贷担保等措施来最小化私营部门的风险,有助于引进投资。

该报告还表示,世界银行将与各国合作确保它们提供一个“清晰、可预见的监管框架”,以鼓励更多的私营部门投资。

2012年WBG为能源融资提供八十二亿美元。自2007年以来,已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一百二十五亿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