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启动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系统调试及验收规范

发表于:2013-07-0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6月28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标准“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系统调试及验收规范”启动会在广州召开,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电科院代表介绍了标准大纲和前期开展的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标准架构,明确了各参编单位的任务分工和编写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电网是由分布式电源、储能和负荷构成的可控供能系统,在国际上被认为是提高分布式电源利用效率的有效方式,其在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利用、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解决偏远地区和海岛供电问题等方面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微电网并网改变了传统配电网的运行特性,对配电网的规划、设计和运行提出了新的挑战。目前,国内外没有专门针对微电网的标准,有必要尽快制定微电网标准,规范微电网与配网互动模式,促进微电网规范建设、标准运营。

微电网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涉及多个行业、部门,为保证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的性能和质量,迫切需要国家层面的统一标准,对微电网接入配电网的系统调试和验收进行规范。该标准的编写和发布实施,在提高微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充分发挥分布式电源效能、构建更加清洁高效的供配电网络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