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飞机飞抵华盛顿 时速与汽车相当

发表于:2013-06-1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据新华社电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16日飞抵美国首都华盛顿,将向完成飞越美国之旅迈出最后一步。驾驶和设计者希望“太阳驱动”号此行引发人们对清洁能源技术的关注。

“太阳驱动”号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时左右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座机场起飞,经过大约14小时飞行,16日凌晨抵达位于华盛顿市郊的杜勒斯国际机场。

“太阳驱动”号能够不依靠燃料日夜飞行,但易受天气状况影响。组织者说,飞机在辛辛那提一度因雨雾天气推迟起飞,机组人员用布擦拭凝结在机翼上的水汽,以确保太阳能电池板正常工作。

经历雨雾后,“太阳驱动”号以良好状态完成飞行。皮卡尔说,这“证明清洁能源技术的可靠性和潜力”。

时速与汽车相当

“太阳驱动”号主机翼翼展63米,覆盖大约1.2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白天充电,所存储电量为飞机夜间飞行提供动力。

这架单座飞机重量相当于一辆普通汽车,时速也与汽车相当。它的飞行高度可达8000多米,设计续航能力为24小时。

从俄亥俄州到华盛顿的飞行是“太阳驱动”号飞越美国旅程的一部分。抵达华盛顿后,“太阳驱动”号将停留数日,然后向最后一站、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进发。

美联社报道,“太阳驱动”号飞抵纽约后,将成为首架不依靠燃料、日夜兼程飞越美国的太阳能飞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