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联新能源商会薄膜光伏专委会在京成立

发表于:2013-06-1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6月15日,全联新能源商会薄膜论坛及薄膜专委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球的200余名光伏行业人士、专家、媒体参加了论坛并共同见证了仪式。全联新能源商会薄膜光伏专业委员会由汉能控股集团牵头发起,全联新能源商会倡议发起成立,旨在推动行业相关政策及标准制定与实施,促进薄膜光伏技术创新与应用,加强国际间企业交流与合作,带动中国薄膜光伏事业的发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致辞中表示,光伏行业的制胜关键在于掌握先进的技术,谁拥有了核心技术,谁就能够拥有市场。欧盟的“双反”短期内虽然给中国光伏业带来阵痛,但通过不断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中国的光伏业将成功转型升级。他同时对中国的光伏应用市场表示了信心,称中国可能在5-10年里成为光伏应用大国。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太阳能中心主任陈颉、南开大学教授孙云教授等CIGS薄膜光伏研究专家出席了论坛并就“薄膜引领未来”的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陈颉表示,近期欧盟对华“双反”的背后,隐匿着其欲借力扶持德国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的“阴谋”。欧盟希望通过推高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价格,为薄膜赢得足够的市场空间。他称试验表示,,在弱光性、温度不敏感性的作用下,薄膜(非晶硅、铜铟镓硒)电池即使效率远低于单晶硅,也能获得更高的发电量,其中,铜铟镓硒尤为突出。
 孙云教授在发言中称,提升转化率、降低每瓦成本仍将是光伏未来发展的两大主题。薄膜电池材料消耗少、制备能耗低、组件生产可在一个车间内完成,成本优势明显。如果薄膜电池组件效率与晶硅电池相差无几,其性价比将是无可比拟的。在柔性衬底上制备的薄膜电池,具有可卷曲折叠、不拍摔碰、重量轻、弱光性能好等优势,将来的应用前景将会更加广阔。
 近期国内光伏利好政策频出,各方对光伏补贴电价政策形成统一意见,特别是涉及分布式光伏的度电补贴已有明确定论,今年国内分布式装机规模可望达到6GW,将占据全年10GW光伏总装机规模的6成。
 我国《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提出,要重点发展非晶与微晶相结合的叠层和多结薄膜电池,使得薄膜电池将跃升为光伏产业的发展重点。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导向下,薄膜光伏产业将在分布式发电中显现更大的发展机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