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注:国家能源局重点工作定调

发表于:2013-05-08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虽然新能源局“三定”方案并没有公开发布,但能源局近期已动作频频。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上任后,密集会见部分能源企业高层,涉及领域有煤炭、油气、核电等。而今,能源局当前重点工作也已定调。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的消息,近日,吴新雄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当前要突出抓好的10项重点工作,其内容包括研究制定能源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解决部分地区存在的非正常弃水、弃风、弃光等现象,研究风电和光伏发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能源国际合作战略的组织实施方案,抓紧组织电网发展规划的论证和拟定,推进能源重大项目和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促进能源大基地、大通道建设,研究拟订或出台有关能源管理的具体办法,探索深化能源改革的路径和重点以及根据形势调研事关能源长远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全局性问题等。

“能源局行动指南已经明确,弃风弃光、电网规划以及能源大基地、大通道建设备受瞩目,同时,这些也是工作难点,关键看如何推进。”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与此同时,国家能源局宣布启动18项重大战略问题调研。一是国内能源发展战略若干重大事项调研。主要包括:国内能源需求预测和供应潜力分析;能源战略基地与战略通道组织实施等重大问题对策措施研究;煤炭安全绿色开发战略措施研究;国内油气资源开发利用对策措施研究;核电发展重大举措研究;水电发展战略举措调研;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举措调研;煤电基地及通道建设、节能减排对策措施调研等。

二是国际能源合作发展战略调研。主要包括:国外油气资源合作开发战略措施研究;国外煤炭资源合作开发战略措施研究等。

三是能源科技创新重大任务调研。主要包括:能源科技创新总体战略措施研究;化石能源开发利用科技创新战略措施研究;新能源科技创新战略措施研究;非常规油气开发科技创新战略措施研究;电力储能与能源系统智能化重大技术创新调研等。

四是能源市场化改革和监管重大事项调研。主要包括:完善能源法律法规体系重大对策研究;健全能源监管体系研究;能源体制专项改革措施研究等。

对于此举,有消息人士评价道,中国能源缺战略,要加强战略研究。能源局启动战略问题调研,直抵能源工作的软肋,值得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