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利腾晖与日本福山株式会社签署800MW光伏电站开发协议

发表于:2013-05-0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中利科技今晚公告,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腾晖”)于5月3日分别与两家日本公司签署了光伏电站合作开发协议,计划在2013年-2015年与合作方共同在日本投资建设总量800 MW光伏电站项目。

据该公司公告显示:在一份合作协议中,中利腾晖与福山株式会社签署了总量500MW光伏电站合作开发意向,其中:2013年开发建设约80MW,2014年开发建设不低于200MW,2015年开发建设不低于200MW。项目以单体10MW以上大型光伏电站为主,计划首批4-5个项目。双方将对于各个项目分别成立项目公司,每个项目公司的投资股权,中利腾晖占85%股权,福山株式会社占15%股权。

在另一份合作协议中,中利腾晖与东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300MW光伏电站合作开发意向,其中:2013年开发建设不低于50MW,2014年开发建设不低于150MW,2015年开发建设100MW。双方约定,当年建设项目当年并网不低于60%。同样对各个项目分别成立项目公司,依据不同的电价补贴,甲乙双方持股在不同项目中比例会有所调整。中利腾晖将为协议中电站项目制造并提供组件,同时负责项目融资、EPC总承建、电站出售等工作。

这是中利腾晖继去年与招商新能源签订3年1GW电站出售框架协议及与中广核美国公司签署3年销售500MW电站的框架协议后,再次获签的大型光伏电站开发协议。

按照公司既定的光伏电站快速开发、建设、转让的商业模式,上述协议一旦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经营带来积极影响。

据了解,日本在核电站泄漏事故后,急需获得大量的替代能源。安全环保的光伏产业在日本获得重视,目前日本国内建设光伏电站的热情高涨。日本对光伏发电标杆定价较高,目前达到40多日元每瓦水平,相当于3元多人民币。而我国去年标杆电价为1元每瓦,今年还将下调。较高的上网电价将提高电站运营的利润空间,也会直接提高电站的转让价格。因此,在日本投资转让光伏电站将可能获得更高的回报。

2012年,公司总计实现转让光伏电站120MW。根据经营计划,2013年公司将在国内开发光伏电站400MW,在海外开发光伏电站200MW。随着更多电站项目的开发和转让,公司光伏业务收入也有望迎来更大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