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辉阳光一年半来首度实现盈利

发表于:2013-04-24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以来,浙江昱辉阳光公司加强营销力度,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一季度销售增长近30%,实现净利润75万元,摆脱了近两年来的困境。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价格稳定,经营状况良好,预计全年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均可增长35%。在尚德破产,赛维面临债务危机困扰,全国光伏行业仍然蛰伏严冬之际,昱辉阳光率先破冬,让我们在经济转型中看到了一丝春天的暖意。

一是延长产业链、占据行业地位优势。昱辉阳光集团着力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布局,逐步形成了从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到光伏电站的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已成为中国第二大有效多晶硅生产地,世界第二大硅片生产基地,全球最大高效硅片规模化生产地和中国前五大组件出口商。

二是控制成本、确保竞争优势。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产业链上下游产品的垂直整合,以确保成本竞争优势的最大化。通过建立自产多晶硅产业基地,摆脱行业周期波动对原材料供应的限制。目前,昱辉阳光在各产业链上的成本竞争优势明显。比如:高效多晶硅片加工费(瓦),市场平均水平在0.12-0.15美元,而昱辉当前水平在0.10美元,电池及组件加工费(瓦),市场平均水平在0.33-0.35 美元,而昱辉控制在0.32 美元的价格。

三是重视研发、提高技术优势。昱辉阳光对对研发投入非常重视,从2008年至今,累计投入研发费用677万元,在全球太阳能行业排名第三,在国内排名第一。昱辉阳光也是业内唯一一家成了独立研究院的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使昱辉阳光保持了持续的创新力和持久的成长力,在技术领域一直保持行业领先,成为业内技术创新的代表。

四是注重营销,紧抓市场后发优势。首先组件销售绕过中间商,直接针对终端用户,以提高销售毛利。2012年以来昱辉阳光积极在全球布局,先后建立了欧洲区、亚太区、美洲区和中国区。特别是在一些新兴市场加强布局,如澳大利亚、日本等。注重建立终端市场的仓库,直接将产品卖给终端安装商,从而有利于公司迅速占领市场,同时获得较高的销售价格。其次积极应对欧美的“双反”,进行本地化布局。针对美国的“双反”,公司通过将硅片在海外代工为电池片的方式,避开美国“双反”,以有利成本优势抢占美国市场。针对欧盟“双反”,积极建立海外OEM工厂,实现本地化制造。目前昱辉阳光在波兰、南非、印度均有OEM工厂,产能达到500MW;另一方面,海外制造的组件销售价格高出中国制造价格20%,而成本上涨仅10%,大大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