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去年太阳能系统安装量跳增76%,有史以来新高

发表于:2013-03-15 00:00:00     作者:郭妍希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由于中国太阳能面板供给过剩使得产品价格低廉,去(2012)年美国太阳能系统安装量大幅跳增,成为该国市场有史以来表现最为热络的一年,成长幅度也超越全球其他市场。


根据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 SEIA)、可再生能源顾问机构GTM Research即将在14日发表的调查报告,美国去年安装的太阳能发电量年增率多达76%,使得该国在全球的系统安装量市占率由过去七年来的5-7%一口气跳升至10%以上。

相较之下,欧洲过去虽是带动全球太阳能市场扩张的火车头,但现在却因经济疲软而收回太阳能系统电力强制收购补贴(feed-in tariff, FIT)政策,这也使得当地成长停滞。

中国产能过剩导致太阳能面板价格自2011年年初开始一路走跌,至今跌幅已多达60%,这也促使美国太阳能需求逐渐增温。根据调查,在2012年第4季,太阳能面板占住宅太阳能系统的平均成本比重仅有13%,远低于2010年第4季的32%。

中国太阳能电池巨擘无锡尚德电力(Suntech Power Holdings Co., Ltd.)目前已濒临破产边缘。尚德甫于3月11日宣布,该公司已和60%的债权人达成协议,将原本于3月15日到期的债务延期两个月偿还。不过,其他40%的债权人仍有可能要求尚德在3月15日偿还贷款。为了减轻负担,尚德已于3月12日宣布将在今(2013)年4月3日关闭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Goodyear市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厂房。这座厂房是尚德在美国唯一的一座太阳能面板制造厂。

Thomson Reuters报导,截至2012年3月底为止,尚德的负债总额为22亿美元。消息人士指出,尚德正在和无锡政府洽谈,预料该政府应该会伸出援手而非放任尚德倒闭。不过,彭博社报导,中国两名政府机构顾问表示,中国不会对尚德伸出援手。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与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俊峰在受访时表示,政府不会也不该介入,因为官方的态度就是希望看到产业能够削减过剩产能并进行整并。
=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