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会人物素描南存辉:“老”代表履“新”委员

发表于:2013-03-0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昨天下午3时,连续当选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而在此前的两个小时里,他还在就有关问题,向专家咨询请教,斟酌完善有关提案。
身为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位久经“会”场的老代表,看上去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淡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首先提及的是,大会开幕前全国政协给“新委员”两天半的培训学习所带来的收获。谈及履新后的角色转变,他不无谦虚地称,“角色变了,但参政议政的责任不减、使命不变。如何更好地履职,关键还是加强学习。”
三句不离学习,南存辉的“一丝不苟”是出了名的。“在温州的代表里,他是最‘会’提建议和议案的代表之一。建言往往涉及多个领域,可他总是凭着一股子钻研劲,成为‘跨界’的半个专家。”一位见证过南存辉履职情况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如是说。
一丝不苟的钻研带来的是一语中的的发言。确实,与这位民营企业家长时交谈,务实的表述与清晰的逻辑,总能带你走进他熟知的领域进行共同思考,也会带你走出在面对一些政治辞藻时的茫然。
翻看今年拟提交的五六个提案,均是围绕他熟悉的实体经济展开的。不过,不少文件名被冠上了“浙江省”的抬头,这与其去年当选省工商联主席职务后角色转化有关。常常有来自企业的代表、委员将“两会”作为汇报个人业绩的秀场,南存辉对此有自己的严格要求,“切忌泛泛而谈,要全局站位,得管用、有价值”。就拿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上的不同场合发言来说吧,他就准备了五六个版本的发言提纲。而为了准备这个也许只有5分钟的发言,从会前开始调研到形成初稿,前后就历经了五个月时间。不过,他表示,还在不断完善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