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仪世纪公司逆势而上 搏击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2-11-1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北京京仪世纪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仪世纪公司)面对持续低迷的光伏市场,主动进取,奋力开拓,大力实施“三个转化”战略,利用“组合拳”打出光伏热场营销的一片新天地。

理性分析形势逆势而上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欧债危机、美国“双反”的“外忧”,与产能过剩、行业乱象的“内患”交织纠缠下,曾经高歌猛进的国内光伏产业失去了往日的喧嚣,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在这种大背景下,京仪世纪公司也受到了猛烈冲击。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京仪世纪公司领导班子不消极、不懈怠,而是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寻求突破。

从宏观、微观进行分析,他们认为,尽管外部市场大幅缩水,竞争日益严峻,但应建立必胜的信心,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变压力为动力。

作为专业从事光伏装备制造的企业,经过多年坚持科技创新,大力调整产品结构,企业获得稳健发展。截至目前,京仪世纪公司已成为拥有多达数百项专利、专有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以及研发和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生产和出口量最大的单晶硅炉专业设备制造商与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京仪世纪公司领导班子统一认识,明确方向,积极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及时合理的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在光伏装备销售市场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紧紧抓住光伏配套热场还存在大量需求的市场空间,大力实施“三个转化”战略,即从精密机械制造优势向新型热场的研发与销售方面转化;从单纯专注光伏装备的研发向降低非硅生产成本方面转化;从关注单晶、多晶设备的产出数量向设备品质、核心技术(寿命、效率和能耗)方面转化,从而大大拓宽了企业的业务领域。

发挥自身优势拓展空间

热场是硅材料成晶的最重要条件之一,直接影响着晶体的质量好坏,因而热场的设计和改进非常重要,尤其是热场的节能设计等要求将直接关系到最终产品的竞争力。鉴于京仪世纪公司多年来在光伏设备制造上的基础优势,可根据其设备结构更加有效的设计出合理的高性能热场。

紧紧把握和瞄准这些关键要素和广阔市场空间,京仪世纪公司集中公司资源优势,在万全京仪投资建设了热场项目,主体工程面积达2200平方米,加大了节能高效热场的开发力度,为产业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京仪世纪公司已经拥有成熟的20英寸、22英寸和24英寸硅单晶炉热场技术,实现标准投料150公斤,连续投料240公斤,等径功率控制在50千瓦,满足了市场上各种型号硅单晶炉的需求。通过实验和客户现场应用证明,不仅能够有效的降低硅单晶炉的能耗,而且还能够大大提高硅单晶炉的产量和产品质量。通过走访四家重要客户,了解到其普遍对公司的热场产品表示高度认可和好评,并先后签订合同额达数百万元。

瞄准高端掌控核心技术

在硅单晶炉热场开发的基础上,为配合多晶铸锭炉的升级改造,京仪世纪公司与兄弟单位——航天材料与工艺研究所合作开发了高效节能的碳碳材料多晶铸锭炉热场。

具体方案就是由京仪世纪公司进行热场结构设计,航天材料与工艺研究所根据所提供的设计图纸和参数要求进行热场加工制作。通过对碳碳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实验,实现碳碳复合材料热场有效替代原有的石墨热场。

由于碳碳复合材料热场相比于石墨材料热场具有质量轻、寿命长、能耗低等一系列优点,不仅提高了热场的技术水平和应用性能,同时也为碳碳复合材料热场在国内市场的应用和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与京仪绿能开展“组合营销”

截至目前,通过硅单晶炉和多晶铸锭炉热场的开发,京仪世纪公司在热场销售市场打出了一片新天地。这不仅得益于与兄弟单位和科研院所联合研发与销售、同时更得益于京仪绿能公司领导的“雪中送炭”。也就是说,借助于京仪绿能光伏发电系统的供销网络形成的“组合销售模式”,使京仪世纪公司的热场销售额不断攀升。目前,已经成为其总销售收入的重要来源。在当前光伏装备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不仅为迎来光伏产业的春天做好准备,同时也成为企业拓宽业务领域的良好开局。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其上级单位京仪集团建设太阳能光伏核心装备工程实验室项目的科研需要,京仪世纪公司充分发挥晶体生长与加工设备分试验室建设的优势,积极推进C-C复合材料试验的重点研发。该项目市场开发潜力巨大,24寸超大热场正在反复推导验证,将为后期批量化生产提供可靠的依据。

大力开发新型光伏热场项目对于加快京仪世纪产品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使其进一步加快实现“成为国内同行业综合竞争实力最强的专业设备供应商和设备制造专家”目标的进程。同时,对于京仪世纪公司“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为建设京仪集团“高科技、绿色、特色”产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北京京仪世纪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