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富士康VS光伏:光打雷不下雨

发表于:2012-10-20 09:08:00    

10月18日,笔者独家获悉,“富士康正在重新评估旗下的太阳能光伏事业,要看值不值得做下去,预计年底前会有说法”。一位权威人士向笔者透露,与此前相比,太阳能光伏业务在富士康“贸易为主”的新规划中,并不占据重要位置。

在目前行业产能过剩、欧美双反制裁的恶劣环境下,是否还要以如此大的物力、财力投资在太阳能领域,需要再观察。

此前,地方政府曾披露,富士康在山西、江苏的太阳能投资计划,就近千亿元规模,一度被视作富士康逆势布局,进行产业转型的重要环节。

2015年,富士康位于黄浦江畔的中国总部大厦就将投入使用。总部搬迁意味着转型启动,对于富士康来说,这不仅意味着将坐拥中国金融中心的顶级地段,更承载着富士康产业升级的梦想。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富士康国际(02038,HK)毛利率跌破1%,2012年上半年,富士康国际净亏损2.26亿美元,总营收25.04亿美元,下滑16.37%。

2011年,营业额为63亿美元,净利润仅7285万美元;2010年净亏损2.18亿美元。

微薄的产业利润使得这些年来,富士康致力于告别苦工,并相继传来投资光伏电池、LED、锂电池、云计算和物联网等被地方政府看重的新兴产业,与此同时,富士康旗下成立的香港轩盛投资也风生水起,相继在数个国内重点城市取得土地拟开发项目。

毕竟产业升级非朝夕之事,富士康在内地业务的突飞猛进,获得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但难敌行业颓势。

  产业升级

当地政府曾宣布,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总规划面积达10平方公里。

这对阜宁这座沿海小城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大事,承载着经济转型的希望。笔者获悉,该项目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办好这个“一号工程”,阜宁县委书记担任“富士康产业园”书记,常务副县长担任产业园主任。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