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或将迎来政策利好 脱困有望

发表于:2012-07-16 14:02:08     作者:solarbe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再度调整,即将迎来最终版本,陷入“困境”的光伏产业有望迎来政策利好。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近日在“2012中国光伏产业领袖峰会”期间透露,“十二五”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拟提高到2100万千瓦(21GW),将大力发展分布式发电。

此前,该目标最初定为500万千瓦(5GW),后一度上调至1500万千瓦(15GW)。此次定格为2100万千瓦(21GW),显示了决策层大力发展我国光伏产业的决心。

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表示,2011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270万千瓦(2.7GW),同比增幅达到400%,预计今年新增装机量超过500万千瓦(5GW),装机热潮将集中于下半年。

与此同时,光伏产业利好不断。今年5月份,财政部等三部委下发通知,确定今年我国金太阳示范工程总规模为1709兆瓦(1.709GW)。并且需要在年底前完成安装并网。光电建筑批准量达280兆瓦(0.28GW)。

据史立山透露,2011年我国光伏电池产量达到了2000万千瓦(20GW),形成了从晶体硅提纯、电池生产、组件封装、系统集成等完整的光伏产品制造产业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光伏电池制造大国。

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市场采取特许权招标方式启动了大型光伏发电的建设,以常规电站建设和管理方式建设大型光伏电站,推动了我国光伏电站的发展。

而史立山表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优势是分布式应用,而目前分布式应用发展主要面临两大制约因素,一电力市场管理体制的制约,二是缺乏科学有效的扶持政策,包括税收和电价政策。

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王斯成同样认为,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在成本、技术、资金等方面已经具备优势,唯独缺少市场体制和商业环境,建议我国电力体制加快改革,厂网分开、输配分开,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