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通集团:盈利能力超预期 上调全年出货量

发表于:2010-03-10 10:41:48     作者:中银国际 来源:solarbe

公司上半年订单量饱满,组件销售价格稳定。从最新的市场情况来看,下半年光伏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增长。我们判断下半年公司组件价格降幅将低于同行业企业,并上调公司今年的出货量预测至250MW。我们上调公司2010年备考业绩预测至1.19元,目标价37.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下半年光伏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光伏行业上半年需求旺盛,下半年尽管德国的FIT将下调15%,但由于IRR仍在合理范围内,我们认为负面影响有限。美国、意大利等市场下半年将对市场需求形成有效拉动。

  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毛利率和净利率。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低廉的多晶硅成本、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以及较低的期间费用率等综合原因。

  公司组件价格下半年降幅有限。下半年若组件销售价格出现下滑,由于公司过去定价比同行低,所以下降空间也比同行小。

  由于下游需求的持续好转,公司将扩产的生产线产能从150MW增加到200MW。目前公司已有产能200MW,新增200MW生产线将于今年年中达产,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400MW,产能翻番。

  公司到7月份的订单已经排满,下游需求旺盛,我们将公司今年的出货量预测由220MW上调至250MW。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资产重组方案获批风险。

  汇率风险。

  估值:我们上调对公司2010、2011年的备考每股收益预测至1.19和1.56元,维持目标价37.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对应于2010年业绩市盈率只有22倍,而A股拥有光伏概念的公司平均市盈率为40倍,股价上涨空间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