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德时代又签大订单!

发表于:2023-08-03 16:13:28     来源:维科网锂电

8月2日,来自地上铁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显示,地上铁已于近日与宁德时代、国银金租在福建宁德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合作显示,宁德时代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和资源,为地上铁提供电池保供不低于10Gwh;同时,地上铁承诺将新增15万辆新能源物流车投入运营。

三方将按照需求牵引、政策引导、联动融合等原则,助力完善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支撑体系,提升车辆电动化水平,为新能源物流车全面市场化拓展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来源:地上铁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的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为66.03Gwh,市场占有率43.40%。如今,新增10Gwh动力电池订单,相当于宁德时代上半年动力电池装车量的六分之一。这一订单后期的落实,有利于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的上升。

宁德时代成“大魔王”

一个星期前的7月25日,宁德时代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实现营业总收入1892.5亿元,同比增长67.5%;归母净利润207.17亿元,同比增长153.64%。

如此营收以及“一天一个小目标”的盈利能力,令韩媒BusinessKorea惊叹,其报道称,宁德时代上半年营收接近整个韩国电池行业。

实际情况是,韩国三大电池龙头企业LG新能源、三星SDI和SK On的营收总和,合计为35.7174万亿韩元(约2000.17亿元人民币)。

并且,报道还称宁德时代的营业利润是韩国企业总和的三倍,这表明宁德时代不仅在规模上占据优势,而且在盈利能力上也占据优势。

海外发展迅猛

在除中国外的国际市场上,今年1-5月,宁德时代与排名第一的LG 新能源的装机量差距不足0.1GWh,而凭借其同比增长率几乎是LG新能源的2倍,业界人士分析认为,1-6月宁德时代装机量排名或已超越LG新能源。

韩国汽车品牌方面,据悉现代全新Kona EV车型将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同时起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Gen 2 Ray,也将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采用CTP技术。

回到宁德时代的半年报看,其海外市场表现极其亮眼:2023年上半年,宁德时代海外市场收入约为656.84亿元,同比增长195.15%,占总营业收入的35.49%,较去年同期的23.4%大幅提升。

对此,宁德时代方面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技术、产品、服务不断获得客户认可,前期海外客户定点陆续交付。目前,宁德时代海外市场的主销产品为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

东吴证劵研报称,目前,宁德时代全球装机市占率仍能保持35%左右,长期来看,考虑宁德时代将进一步突破美国市场,预计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领域有望做到40%的份额。

在7月26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宁德时代方面披露称,今年1~5月,在欧洲市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市占率为34.5%,同比提升了9.3个百分点。其中,今年5月,宁德时代在欧洲动力电池市场中的占有率为36.8%,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

陆海空齐发力

近期宁德时代的大动作还有进军造船与造飞机:6月28日,宁德时代通过子公司,持有芜湖造船厂2.48%股份;7月19日,商飞时代(上海)航空有限公司成立,宁德时代持股47%。

这些行动,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在今年3月的业绩交流会上有所暗示。当时,曾毓群表示:“新能源电池的应用范围很广阔,包括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不跑的(储能),市场空间很大。”

曾毓群还同时指出,除了乘用车新车的渗透率,其他领域的电池应用未来仍有十倍以上空间。

而为了满足跨领域需求,宁德时代已经布局了高密度电池。继去年的麒麟电池之后,宁德时代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发布了凝聚态电池,该款电池实现了高比能以及高安全兼顾,单体能量密度最高可达500Wh/kg,为其陆海空全域电动化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结

地上铁目前承诺将新增15万辆新能源物流车投入运营,这已经有了10Gwh动力电池的需求。据了解,随着战略合作的逐步落地,地上铁未来两年的运营规模将会超过 30万辆。也就是说,未来两年地上铁有可能从宁德时代处采购超过20Gwh的动力电池。

市场纷纷给予宁德时代正面评价。例如,浙商证券最新研报称,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供应商,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维持2023—2025年归母利润分别为464.29、607.97、758.9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二级市场上,8月2日在大市较弱的背景下,宁德时代上涨1.00元/股或0.42%,收盘于236.50元,当前总市值在万亿之上,为10397亿元。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