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获颁“澳中杰出企业总裁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2017-05-22 08:08:37     来源:大公网

       在18日举行的2017 年澳中杰出企业奖颁奖典礼上,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获得“总裁突出贡献奖”。

澳中杰出企业奖(ACBA)已有24 年历史,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赞助,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和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共同承办。此奖项为表彰2016 年对中澳两国贸易、金融、文化、教育、科技、能源、旅游、医药与健康的交流具有重大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一站式服务。公司目前业务主要覆盖高效电池、差异化组件、系统集成、储能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坚持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和拒绝同质化的创新精神,持续走优质、高效及差异化产品路线,并借助协鑫的全球品牌影响力,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loading...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舒桦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参与讨论环节。

2016年,为实现公司整体战略布局海外市场,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发力分布式光伏系统集成业务,在做大做强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碳排放、储能等新兴业务,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公司拟以现金969 万澳元(按照2016 年3 月14 日澳元和人民币的外汇汇率中间价,折合人民币约4,749 万元)收购澳洲ONE STOP WAREHOUSE PTY LTD(以下简称“OSW公司”)51%股权。

OSW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光伏系统业务,在全澳洲拥有4个分销中心。主要目标客户为中小型安装商,拥有较为稳定的供应商,客户群,并自行开发了电商、运营及移动平台。

澳洲储能市场正在崛起,目前有超过一百四十万澳大利亚家庭已经安装屋顶光伏,在2015年底储能系统安装数量不足500个到2016年超过5000个。成为全球排名前五的分布式储能市场,仅次于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通过收购OSW,协鑫集成打通了澳洲组件销售、系统集成及分布式储能产品分销渠道,并以此辐射南半球市场。

协鑫集成2016年境外业务收入为12.27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高达844.40%。协鑫集成在2016年度报告中表示,报告期内,该公司逐步提高海外业务,以合作模式在越南及印度展开布局。去年年底,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其拟投资约2.22亿元,与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能合作,打造600MW海外电池产能。

参加昨日晚宴的澳方嘉宾包括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鲍勃·卡尔、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女士、澳大利亚驻华各领事馆总领事和澳洲在华企业高层代表,中方嘉宾有中国商务部、农业部和民政部的领导和中国企业高层代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