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多晶硅进口数量增长,再保2017年太阳能安装量繁荣发展

发表于:2017-02-09 13:40:02     来源:PV-tech

 多晶硅市场分析公司Bernreuter Research表示,近期中国市场多晶硅进口量在2016年十月至十一月间出现大幅增长,同时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也出现回涨,这一趋势曾在上一年度出现,并最终使得中国市场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创纪录的22GW太阳能项目安装量。

Bernreuter Research市场调研公司指出,中国市场多晶硅的进口量曾由2015年10月份的7504吨增加至11月的1.0028万吨,涨幅为33.6%。相关数据显示,该市场多晶硅进口量在2016年3月达到顶峰,高达1.3866万吨。该趋势在时间上与上游供应链在去年6月30日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变更前为满足光伏组件需求而出现的波动相吻合。

但是,多晶硅进口数量上出现的新增长与上一轮的增长趋势相同,去年十月份中国市场多晶硅的进口量为8680吨,十一月增加至1.3584万吨,涨幅高达56.5%。

“光伏产业价值链的起始阶段很明显地暗示了中国市场上即将出现的安装大潮将比我们曾在2016年上半年经历过的还要猛烈。” Bernreuter Research多晶硅市场调研公司总监、《2020年多晶硅市场前景》(Polysilicon Market Outlook 2020)报告作者Johannes Bernreuter表示。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多晶硅进口量在2016年12月达到1.4449万吨,再创月度进口量新高。

近期,主流多晶硅制造商瓦克化学(Wacker Chemie)公布其四季度初步财务报告和2016年全年财务报告,并指出其多晶硅销售额为2.95亿欧元,同比上一年度同期的2.42亿欧元增长了22%。同事,公司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20%,意味着产品平均销售价格出现回涨。

但是,Bernreuter先生指出,随着韩国产多晶硅在中国进口总量中所占份额由2012年的24%提高至了2016年的50%,三家韩国多晶硅制造商,OCI、Hankook Silicon和韩华化工,是中国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受益方。

“OCI和Hankook从分别为2.4%和2.8%的进口关税中获益匪浅,而同时美国制造商由于需缴纳53.6%至57%的抑制性关税而被隔绝在中国市场之外。” Bernreuter先生补充道。

尽管多晶硅进口趋势在2016年出现了重复性循环,2017年的终端市场预计将出现更大的市场需求。

Bernreuter先生指出,去年四季度内出现的进口量激增,部分是由于一大部分中国多晶硅制造商缩减生产规模,并进行工厂的年度整修,尽管由于2016年下半年市场的整体走弱使得此类做法较往常更普遍。近期,中国公布了2016年下半年官方光伏安装量为13GW,而这一数字在去年上半年为22GW。

Bernreuter先生还表示,中国国内多晶硅生产量从去年十月份的1.26万吨迅速恢复至十二月的1.8万吨新高。

国内生产量的增加,以及进口现货市场上产品价格的走高,均意味着市场需求的增强。Bernreuter先生预计国际现货价格将在2017年上半年内攀升至US$17/kg,同时在六月份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修改实施后,预期价格将出现下降。

FR:PV-tech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