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网公司对逆变器接入配电网的技术要求

发表于:2017-02-09 09:08:33     来源:国家电网
 10千伏及以下接入分布式电源按接入电网形式分为逆变器和旋转电机两类。逆变器类型分布式电源经逆变器接入电网,主要包括光伏、全功率逆变器并网风机等。

逆变器型分布式电源接入10千伏配电网技术要求

1. 并网点应安装易操作、可闭锁、具有明显开断点、带接地功能、可开断故障电流的开断设备。

2. 逆变器应符合国家、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具备高/低电压闭锁、检有压自动并网功能(电压保护动作时间要求见表1;检有压85%UN自动并网)。

表1:电压保护动作时间要求

 

 

3. 分布式电源采用专线方式接入时,专线线路可不设或停用重合闸。

4. 公共电网线路投入自动重合闸时,宜增加重合闸检无压功能;条件不具备时,应校核重合闸时间是否与分布式电源并、离网控制时间配合(重合闸时间宜整定为2+ δt秒,δt为保护配合级差时间)。

5. 分布式电源功率因数应在0.95(超前)~0.95(滞后)范围内可调。

逆变器类型分布式电源接入220/380伏配电网技术要求

1. 并网点应安装易操作,具有明显开断指示、具备开断故障电流能力的低压并网专用开关,专用开关应具备失压跳闸及检有压合闸功能,失压跳闸定值宜整定为20%UN、10秒,检有压定值宜整定为大于85%UN。

2. 逆变器应符合国家、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具备高/低电压闭锁、检有压自动并网功能(电压保护动作时间见表1,检有压85%UN自动并网)。

3. 分布式电源接入容量超过本台区配变额定容量25%时,配变低压侧刀熔总开关应改造为低压总开关,并在配变低压母线处装设反孤岛装置;低压总开关应与反孤岛装置间具备操作闭锁功能,母线间有联络时,联络开关也应与反孤岛装置间具备操作闭锁功能。

4. 分布式电源接入380 伏配电网时,宜采用三相逆变器;分布式电源接入220 伏配电网前,应校核同一台区单相接入总容量,防止三相功率不平衡情况。

5. 分布式电源功率因数应在0.95(超前)~0.95(滞后)范围内可调。

本文节选自国家电网的《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网相关技术规范(修订版)》

FR:国家电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