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进击、创新、合作共赢 天合光能不曾懈怠的2016年

发表于:2017-01-10 10:18: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2016年末光伏企业的盘点中,笔者发现,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带来的光伏行业荣誉实为惊叹,这也让笔者感慨,在近二十年的企业发展中,天合的领导者一刻都不曾懈怠。

■2016年伊始,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就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

■不久后,天合光能副总裁杨晓忠当选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工商界贸易投资工作组成员;

■在2016AsiaSolar展会上天合光能获得“亚洲光伏十佳创新企业”奖,副总裁兼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获得“2016亚洲光伏十佳创新人物”称号;

■在B20中国峰会期间的积极参与做出重要贡献,高纪凡当选为2017年德国B20 “能源、气候和资源效率工作组”成员,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作为特别助理参与相关工作;

■2016年末,天合光能跻身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20强,高纪凡荣获“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奖”。

■作为一家总部设在江苏的全球知名大型环保企业,江苏对天合的褒奖更是数不胜数,“江苏省优秀企业”,“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合格单位”,“第九届江苏省专利奖金奖”、“江苏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其为江苏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天合光能同样也受到了国内市场的认可,“2016年中国能源企业杰出成就奖”、“2016中国典范新锐雇主奖”......

■在2016年对外贸易500强榜单中,天合光能在光伏行业排名居首;继2014年后,天合光能连续第二次入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两次入选“全球挑战者”百强榜的中国光伏企业。

■天合光能在国内显现的光芒足以让其在市场发展中名列前茅,但是天合光能的全球知名度也丝毫不逊色,“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成就银奖”、“亚洲光伏十佳创新企业”、全球首张“光伏组件IEC新标准”证书......

■天合光能是全球光伏行业内首家获得“光伏组件IEC新标准”认证的企业,在技术创新、行业标准等方面继续保持全球行业的领先地位。

利刃出鞘,超强实验室的进击

实验室逐渐成为一个企业发展速度的标志,天合在实验室发展上毫不逊色,2016年天合在光伏技术的创新上一度成为行业发展的热点。

 


 

天合光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为人著称,近日,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荣获2016年William R. Cherry奖,在光伏技术上的研发突破决定了天合光能对技术测量的高要求,组件功率测量的精准度也是客户最关注的核心问题,如何减小测试误差,确保测试结果公平、公正、准确,兑现对客户的公差承诺,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天合光能将当时2.97%的成绩提升至1.9%,测量精度提升了近1/3 ,将组件的测量准确度提升到一个行业顶级水平,从而通过了首批NIM(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行业组件最大功率测量不确定度评估。

此前,天合光能完成IEC TS 62941体系建设并顺利通过美国UL验证,验证了天合光能质量管理体系完全符合IEC TS 62941标准要求,这更加肯定了天合光能的实力。

当然天合光能实验室对组件的研究在行业发展中还是颇为前列的,2016年,天合光能刷新大面积IBC电池世界纪录,光电转换率达23.5%;

量产化多晶PERC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20.16%,商业化多晶DP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18.7%,无论是光电转换率还是组件功率,均处于量产晶硅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最为兴奋的是,近日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高效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2.61%,再创新的世界纪录。这是天合光能2016年以来第3次打破电池和组件效率世界纪录,截止目前,天合光能已经累计打破15次世界纪录。

 


 

早在2014年,天合光能就凭借其大面积P型单晶PERC太阳电池21.40%的效率创造世界纪录,并在一年后以22.13%的转换率刷新该记录。2016年7月,天合光能量产P型单晶PERC电池的平均效率已达21.1%,仅比2015年的实验室记录低1个百分点。仅在半年之后,天合光能再次以0.5个百分点创造了新纪录,达到迄今为止低成本工业生产大面积P型单晶衬底的PERC电池转换率的最高水平。

Trinapeak智能产品也是天合光能的首发,为光伏系统带来6%至20%的发电量提升,目前,Trinapeak已拥有12项设计专利,通过TUV、UL等全套认证,除了组件上的技术优势,天合光能在系统方案上也有一席之地,双玻组件全新的Duomax 易安得背面挂钩式安装方案,凭借易安装高可靠的性能,带给客户更多价值的特点,体现了天合光能在双玻组件及其解决方案研发上的领先地位和成就客户的核心理念,并率先通过了“领跑者”双玻技术规范最新指标认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