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南立面光伏项目发电量比最佳倾角差多少?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6-12-12 09:23:16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应用,组件不是最佳倾角、不朝南的情况越来越多。很多人问:

朝西装的组件会比朝东装低多少?

除了用屋顶,在南立面上安装发电量会少多少?

先不说答案,先看一张图。

 

光伏

 

图1:某地不同方向发电量示意

以该图为例,

假设某时间内朝南最佳倾角时发电量为100kWh

则平铺(高度角为0°)只能发90kWh,

朝东、朝西(方位角为±90°)能发80kWh(朝东安装发电量并不会比朝西多)

朝东南、西南(方位角为±45°)能发95kWh

南立面(高度角为90°)能发70kWh

……

但必须强调的是:该图的发电量差仅能代表某一特定安装地点的情况,并不是适合所有安装地点的!

小科普

倾角(高度角):光伏组件与水平地面之间的夹角;

方位角:光伏组件的朝向与正南方向的夹角。

那在别的地方是什么情况呢?

举个与上图结果差异最大的例子。

1倾角(高度角)变化对发电量的影响

 

光伏

 

图2:广州不同高度角发电量变化示意

从上图可以看出:

最佳倾角(高度角=17°)时的发电量仅比平铺(高度角=0°)时高4%!

最佳倾角(高度角=17°)时的发电量比南立面(高度角=90°)时高45%!

这两个数值,都比图1中的数值(10%、30%)差异很大!

2方位角变化对发电量的影响

 

光伏

 

图3:广州不同方位角发电量变化示意

从上图可以看出:

朝东、朝西(方位角为±90°)时的发电量仅比朝南(方位角=0°)时高6.2%!

这个数值也比图1中的数值(20%)差很多!

可见,

在不同地点,高度角、方位角的变化,对发电量影响差异很大!

那到底是一个什么规律呢?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2024年4月15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3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3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1929户,总规模为61.97MW,其中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具体数据如下:原文如下:广东电

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户用光伏项目
2024-04-18
系统即将关闭!杭州光伏发电项目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系统即将关闭!杭州光伏发电项目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全部6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到期;截至2024年4月16日,发电补贴已兑付完毕。补贴兑付系统将于近期关闭,届时将停止兑付,未兑付项目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光伏项目补贴到期
2024-04-17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正泰、晶科、联盛、普枫、道达尔远景、中鑫能源……分布式光伏即将“王者回归”

正泰、晶科、联盛、普枫、道达尔远景、中鑫能源……分布式光伏即将“王者回归”

中国的分布式光伏,曾攀过巅峰,也曾一地鸡毛,站在十四五的前夕,这个领域正在被重新评估,接纳更多的企业入局,以及更新的商业模式。难逃的风险回望十三五,在2018年531之前,大部分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仍以全额上网

分布式光伏正泰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应用
2020-12-02
昱能科技斩获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 100 强—顶级逆变器品牌

昱能科技斩获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 100 强—顶级逆变器品牌

11月24日,由中国长江经济带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联盟联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 年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先行企业 100强颁奖活动及第七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于江

昱能科技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光伏应用
2017-11-27
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

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围绕由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转变的总体目标,瞄准国际能源技术发展的趋势,立足我国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及科技创新能力的实际情况,从2016 年到 2020年集中力

国家能源局能源技术分布式光伏应用
2017-01-14
杭州光伏力量:最美光伏科普体验角

杭州光伏力量:最美光伏科普体验角

厚积薄发,近几年来,以差异化特色发展的杭州光伏产业,在分布式光伏应用方面硕果累累,呈现出良性规模化快速发展的态势。民众环保意识的迅速提升的美丽杭州,光伏于建筑之上的应用涵盖了从市政、厂房、商业大楼、医

光伏科普杭州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应用
2016-1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立面光伏项目发电量比最佳倾角差多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