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林试验场的不毛之地?秩父运转不长草的百万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6-07-29 09:38:01     来源:日经BP社

位于埼玉县西北部的秩父市,有着盛大的夜间节庆活动和观音菩萨巡礼等,拥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境内陡峭的秩父山地,87%为山林所占据,因而适合建设百万光伏电站的平地和丘陵很少。

秩父市以每年100日元/m2的价格出租土地

险峻的群山环绕的秩父市2016年2月底,为数不多的百万光伏电站之一开始了运转,就是意大利光伏发电开发公司Hergo Sun Japan(东京都港区)建设的“秩父1.0MW光伏电站”(图1)。

图1:Hergo Sun Japan建设的“秩父1.0MW光伏电站”(摄影:日经BP社)

在原本是“埼玉县农林综合研究中心秩父试验地”,后来关闭闲置的土地上建设。设置电池板的区域长满了桑树。

推进可再生能源普及的秩父市规划要在此地建设“秩父市百万光伏电站”业务。

2012年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征集了发电运营商,有两家公司投标,从中选择了Hergo Sun Japan。土地租金为100日元/m2。

让秩父市的年轻技术人员到意大利学习交流

选中Hergo Sun Japan的理由据称是,“作为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集团,在光伏发电领域有丰富的业绩,且对地区贡献的举措受到了好评”(Hergo Sun Japan)。在地方政府对光伏发电业务实施的公开招标中,外资系企业入选估计是首次。

该公司的母公司是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Infrastrutture,开展太阳能、风力、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业务已有40余年。据称,集团整体参与了1.5GW以上的可再生能源开发业务(图2)。

图2:Infrastrutture在欧洲建设的百万光伏电站(出处:Infrastrutture主页)

2013年1月,秩父市与Hergo Sun Japan就百万光伏电站业务签订了基本协议。协议规定,除了租金(每年约240万日元)外,还要向秩父市捐款(每年100万日元以上)。

另外,该公司还计划设置可以眺望光伏电站的参观台,以及用于小学生等的环境教育、介绍光伏发电原理等的解说板等。并策划了以意大利和日本的文化及光伏发电技术为主题,让秩父市的年轻技术人员到意大利学习32周的交流业务。前往意大利的路费和食宿费由Hergo Sun Japan负担。

Hergo Sun Japan目前除了秩父市外,还在千叶县八街市和埼玉县熊谷市等开发着光伏发电。提出了今后在日本国内投资20亿~30亿日元,合计开发约10MW可再生能源的目标。除了光伏发电外,据称还在考虑风力发电。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