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 拟募资33亿打造差异化竞争能力

发表于:2016-06-16 08:29: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随着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高效差异化产品成为各大企业竞争的王牌。停牌不足一周的协鑫集成(002506.SZ)15日晚间公告了其非公开发行预案,将募资不超过33.46亿元,投向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储能电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全面导入高效电池技术,保障高效组件及集成包供应

在协鑫集成看来,目前正是布局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环节的战略投资窗口,随着光伏市场的发展以及技术的提升,高效、差异化组件的需求不断增加,高效电池片产能相比市场需求存在较大的缺口,协鑫集成此次募投的1600MW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项目以及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将有效实现其产业上下游一体化,促进公司业务协同发展。协鑫集成目前尚未有电池片产能,所有电池片供应均来自外部采购。增加自主电池片产能不仅可以避免由于电池片供应不足而影响高效系统集成包的交付,同时也能有效控制成本,保障公司的整体利润水平。

公告显示,高效电池项目将立足于研发、制造高效PERC黑硅多晶电池,以及N型双面单晶电池、异质结电池,这将有利于协鑫集成打造差异化、有竞争力的系统集成包产品,诸如高效PERC产品系统集成包、双面发电系统集成包、异质结系统集成包。

据悉,项目投产后,叠加黑硅技术,所产的P型PERC多晶电池转换效率预期平均在19.5%-20.5%左右。N型双面单晶电池转换效率预期平均在20%-21%左右,而异质结电池作为目前已经商业化应用的效率最高的一种光伏电池技术,所产的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5.6%,量产效率将达23%左右。

战略布局储能产品,打造盈利增长点

协鑫集成在今年5月份就隆重发布了储能产品E-KwBe,董事长舒桦也多次在重要场合表示储能业务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协鑫集成将不单以高效的光伏电池技术与市场竞争者形成差异化,本次拟投建的储能电池项目不仅能满足客户能源使用及管理的需求,亦能进一步深化主营业务,成为系统集成包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公司在系统集成业务中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提升盈利能力,同时也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当前储能已经成为世界各主要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前景广阔。根据Navigant Research调查表明,未来10年内全球住宅、商业及社区领域的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元人民币级别。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引入储能技术是重要发展趋势。根据IHS预测,全球分布式光伏(屋顶)每年新增装机容量在未来五年将快速增长,2020年将达到35GW,占全部新增装机容量的比重将近38%。从国内看,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预期十三五我国太阳能光伏电站累计装机量应达150GW,包括70GW分布式以及80GW集中式电站。分布式系统装机容量的大幅提升,可以衍生出更多的储能电池系统需求。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在“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模式下,公司现有的渠道即可作为公司储能电池系统投放的渠道,首款储能产品E-KwBe NC-S系列已经完成开发,并已形成订单。

除上述募投项目外,协鑫集成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告显示,协鑫集成自恢复上市后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不断增加。此外,公司主营业务所属的光伏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快速涌现,公司需要不断地投入资金进行自主研发及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以提高创新能力,加强行业竞争力。补充流动资金能有效保障公司业务持续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以及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协鑫集成将拥有1.6GW高效电池及250MW超高效电池产能,向行业上游发展,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另外,打造储能电池项目进一步深化主业,巩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并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舒桦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差异化的技术为基础,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提升行业地位,扩大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