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20亿 山东最大农业光伏大棚项目落户青岛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16-05-18 10:38:42

日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光伏发电项目农业光伏大棚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胶河经济区。该项目作为新区海洋高新区与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共建的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促进增收4800万元。

据悉,农业光伏大棚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其中一期示范工程占地800亩,发电功率4.62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8000万千瓦时。项目全部竣工后,将建成山东省最大的集光伏发电、观光旅游、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新型高效智能光伏农业大棚。

胶河经济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5个市定经济薄弱镇之一,辖内有5个省定贫困村,贫困户283户,贫困人口480人。农业光伏大棚项目的引进,将加快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经济实力,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助推当地农民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

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高新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是众多新能源种类中最具前景的能源利用形式之一。农业光伏大棚是在普通大棚的顶部安装太阳能薄膜电池板,将太阳辐射分为植物需要的光能和发电需要的光能,由电池板吸收太阳光能并将其转换为电能。与普通蔬菜大棚相比,光伏大棚既实现了光电转换,又能满足农作物生长的需要。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光伏蔬菜批发棚和光伏停车场棚以及农业旅游观光设施,在增加发电面积的同时带动本区域农业全产业链形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浙江玉环:海涂荒滩建光伏

浙江玉环:海涂荒滩建光伏

12月2日,玉环市漩门三期光伏大棚基地蔚为壮观,与滩涂作业的渔民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生态美景图。据了解,晶科能源在玉环漩门投资的大型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建设容量为200兆瓦,占地面积为5000多亩,总投资达16亿

光伏大棚基地浙江光伏市场
2020-12-04
武城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业园 年轻“棚主”投身乡村振兴

武城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业园 年轻“棚主”投身乡村振兴

韩丽丽与她的丈夫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多肉植物武城镇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业园全景陈绪本运用所学知识做大棚育苗李善瑞(左)无土种植蔬菜32岁的刘如程承包了产业园最大的九连棚8月20日,在武城县老城镇范庄农业科技光伏产

光伏发电光伏大棚
2020-08-26
用地冲突!河北石家庄:取消藁城九门回族乡10MW光伏大棚发电项目

用地冲突!河北石家庄:取消藁城九门回族乡10MW光伏大棚发电项目

7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取消河北万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藁城九门回族乡10兆瓦光伏大棚发电项目的公告。

光伏用地光伏大棚河北光伏市场
2020-07-03
济矿物流钢结构煤棚上安装13.3MW光伏发电系统

济矿物流钢结构煤棚上安装13.3MW光伏发电系统

近日,从山东省济宁矿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济矿物流)获悉,我国最大跨度钢结构煤棚已在济矿物流封顶,自本月开始将在棚顶安装13.3兆瓦的光伏发电系统。据了解,该煤棚占地203.96亩、总长度为660米、总宽度为206米

光伏大棚光伏发电系统光伏市场
2020-05-20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中德行业专家聚首 | 正泰新能源出席GIZ“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

8月23日下午,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全联新能源商会(CNECC)在中德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共同举办“光伏农业助力碳中和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中德两国研究机构、智库和企业的业界专家及嘉宾,聚焦两国光伏农业发展的现状、标准和激励措施,共同探讨发展经验与挑战,并总结分享了相关试点项目的最佳实践。正泰新能源作为国内开展农光互补项目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新能源企业,应邀出席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光伏农业光伏发电
2022-08-25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六版报道了十三五期间运鸿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运鸿集团在发展光伏+科技产业扶贫中,以光伏+农业的形式建设了多个优质光伏智能温室,解决了就业问题。

运鸿集团光伏扶贫光伏农业
2021-11-01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中广核与湖北襄阳签署1GW农光互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6月7日,襄州区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全省清洁能源建设示范区项目。根据协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50亿元,在襄州区新建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农业光伏复合项目。中国广核集

襄州区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光伏农业复合项目
2021-06-11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广东韶关三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投资25.8亿元,发电量超6亿度

农光互补也称光伏农业,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生产两者结合起来,构建板上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下则应用为种植、养殖,实现具有发电能力,又能从事农业生产的模式,以此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位于粤北

光伏农业集中式光伏扶贫
2020-11-23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20亿 山东最大农业光伏大棚项目落户青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