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Multi-Contact MC4光伏连接器获得UL 1500V 证书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6-02-15 14:46:08

作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光伏连接器,原版MC4日前顺利获得UL 1500V证书。至此,原版MC4已拥有TÜV、CSA和CQC认证,同时可提供UL 1000V和UL 1500V证书。

这对公共事业级系统的安装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在美国市场。直流侧电压提升到1500V,具有明显优势。首先,在1500V电压等级下,可以串联更多组件。其次,对联轴器、过载安全开关系统、接触断路器以及电缆等BOS元件的需求会降低,且1500V电压等级下的逆变器会更便宜,这样的话,整体的BOS成本进而降低。总的来说,系统电压从1000V提升到1500V,可以降低约30%的安装成本。同时,当涉及到电站运行,采用高系统电压的光伏电站表现也很好。在1500V电压等级下,直流线损会降低,逆变器的效率也有所提升。从长远来看,电站的收益是提高的。



图 1:1000V和1500V系统对比

Multi-Contact的产品经理Sascha Schmidt,对此表示:“认证过程大约花费了6个月,我们的MC4连接器顺利通过认证,不需要我们更改任何一个细节。”这对拥有MC4连接器库存的组件制造商、安装商、服务公司和电站业主来说,非常重要。目前,他们可以在UL认证的1500V系统电压下,使用MC4连接器。当然,如果现有的1000V系统已经使用了MC4连接器,那么它可以被升级到1500V。

1996年至今,MC系列光伏连接器全球累计用量超10亿件,相当于成功连接超110GW光伏系统。经过13年来在实际光伏电站运行使用中的检验,MC4已然成为行业的一种规范和标准。所有的MC连接器都是基于久经考验的MULTILAM核心技术,它能保证连接器在整个使用寿命中保持持续的较低的功率损失。MC4连接器的防护等级可达IP68 (1h/1m),温度范围在–40°C到+85°C (IEC和UL),对紫外线、氨和盐雾具有耐候性。

Multi-Contact提供瑞士品质的预装线束,以满足客户对连接器的定制化需求。在电站现场,可使用MC4专用压接钳安装电缆截面积达10 mm²的连接器,通流可以达到43A。符合UL和NEC标准的嵌入式锁紧装置可确保机械和功能安全。可选的安全锁紧夹可以保证提高电站现场安全性。



图2:原版MC4连接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携手史陶比尔,连接可持续的未来

携手史陶比尔,连接可持续的未来

当前,全球能源结构处在转型的关键期,清洁低碳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联合国提出了五项加快能源系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关键行动,认为到2030年,每年的可再生能源投资至少需要4万亿美元(包括技术和基础设施投资),才能让全球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诚如联合国秘书长所言,“没有可再生能源,我们就没有未来。”

史陶比尔可再生能源光伏连接器
2023-05-25
8家企业涉案!美国企业提起337调查申请

8家企业涉案!美国企业提起337调查申请

2023年5月4日,美国Shoals Technologies Group, LLC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特定光伏连接器及其组件(Certain Photovoltaic Connector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美国、墨西哥、中国、菲律宾共8家企业涉案。

光伏连接器组件337调查
2023-05-09
昱能科技 | 大暑将至,光伏电站如何防火于未“燃”?

昱能科技 | 大暑将至,光伏电站如何防火于未“燃”?

大暑将至,晴热高温将进一步升级。温度的升高对电站各设备及零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最明显的是对光伏连接器的影响,长期的热胀冷缩会导致其接触不可靠,可能会因直流高压产生直流电弧,击穿空气,引发火灾。

昱能科技光伏消防光伏连接器
2022-07-22
史陶比尔:光伏连接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史陶比尔:光伏连接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光伏连接器作为系统的生命线,贯穿项目始终,是确保所发电量从组件稳定传输到逆变器和用户端的重要载体。直流侧按照应用场景不同,主要可分为线端连接器(如组件)、分支连接器(工程现场)以及板端连接器(如逆变器)。

光伏连接器逆变器组件
2022-04-24
阳光电源官宣全球功率最大组串逆变器

阳光电源官宣全球功率最大组串逆变器

3月18日,以拥抱十四五畅想碳中和为主题的PAT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阳光电源重磅发布全球功率最大组串逆变器SG320HX,来自全球近千位行业协会、地方政府和行业大咖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S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1500V
2021-03-18
固德威出品1500V大功率机型助力林洋地面电站成功并网

固德威出品1500V大功率机型助力林洋地面电站成功并网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我国能源转型大幅提速,国家能源局也正在谋划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发展布局,考虑在三北、西南布局多个千万千瓦级的新能源基地,在各地推动建设一批百万千瓦级的光伏发电平价基地,随着光伏装

固德威1500V大功率逆变器SEMS智慧运维
2021-01-22
固德威支持林洋新能源推进1500V大功率机型在地面电站中的应用

固德威支持林洋新能源推进1500V大功率机型在地面电站中的应用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我国能源转型大幅提速,国家能源局也正在谋划十四五期间新能源发展布局,考虑在三北、西南布局多个千万千瓦级的新能源基地,在各地推动建设一批百万千瓦级的光伏发电平价基地,随着光伏装

固德威林洋新能源1500V大功率逆变器
2021-01-21
第一!拉美单个国家发货量突破1GW!

第一!拉美单个国家发货量突破1GW!

从智利再次传来好消息截至目前,阳光电源逆变器在智利市场发货量已超1GW,这也是继巴西发货量突破1GW之后,阳光电源在拉美国家逆变器市场取得的又一佳绩!1500V解决方案成当地首选智利是拉美地区第一个设定长期可再生

阳光电源1500V解决方案海外光伏市场
2020-10-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Multi-Contact MC4光伏连接器获得UL 1500V 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